愛心不間斷 士檢結合社勞人一同為犯保獨居長者盡一份心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愛心不間斷 士檢結合社勞人一同為犯保獨居長者盡一份心力
  • 字級
愛心不間斷 士檢結合社勞人一同為犯保獨居長者盡一份心力

愛心不間斷 士檢結合社勞人一同為犯保獨居長者盡一份心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士林地檢署在端午前夕,透過犯罪被害人協會士林分會聯繫,運用多名社會勞動人力,協助馨生案主整頓居住環境,以優化其生活品質,本專案透過居家服務的方式,激發社會勞動之價值,同時也讓勞動人感受生命不同面貌的溫度。

這次受保護的對象為居住在文山區木新路的獨居長者,由於遭逢車禍,進而導致 癱瘓,所以長期臥病在床,雖有居家照服的外籍看護員照料日常生活,但如屋內牆上嚴重的壁癌、頂樓滲水不斷的水管、堆滿室廳走道的雜物,實難僅憑看護員一己之力就能改善。

新任檢察長顏迺偉獲悉後,指示觀護同仁透過社會勞動人力規劃利用一群有泥作、油漆專長的勞動人,齊心協力幫助案主環境整理、清潔消毒及油漆粉刷將原本散發陣陣霉味的潮濕空間一併進行修繕維護,改善壁漏等惡劣的居住環境,為獨居長者創造一個明亮整潔、生氣盎然的生活空間。

同時也讓勞動人透過專案服務的過程,理解受保護之弱勢家庭的困境,並站在服務者的角度,實踐幫助弱勢的精神,讓陽光照進社會看不見的角落,更發揮社會勞動回饋社會之正向目的。

照片來源:士林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改建透天厝遮住恆春古城挨罰 屏東分署查封不動產後繳清

宣導交安防詐 萬華所犬出任務萌翻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