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內燃機汽車時代真要終結了?德民調:國人普遍沒同意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內燃機汽車時代真要終結了?德民調:國人普遍沒同意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內燃機汽車時代真要終結了?德民調:國人普遍沒同意

nissan-88530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Infratest-Dimap公布了德國人對禁用內燃機汽車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即便如今全球暖化現象已日益嚴重,多數德人依舊不同意歐盟禁用內燃機汽車的的政策,並僅有大部分的綠黨選民對此表示支持,顯示該國境內普遍都瀰漫著「拒絕告別內燃機」的民意,反對之聲強烈。

早在兩年以前歐盟就對外宣布,為貫徹節能減碳,從2035年開始其將不再開放註冊新的內燃機汽車,然此言一出,卻立馬引發了多數德人的不滿,並且時至今日,仍有許多民眾都堅持反對立場,而僅有少部分年輕選民與受過高等教育的德人有意遵從歐盟決議,說明德國民眾「反」意強烈,至今未改。

調查顯示,當前在德國,共有67%的民眾認為,歐盟再12年後全面禁用內燃機汽車的決議是錯誤的,並僅有25%的德國人認為是正確的,加上另有59%的18至34歲年輕人與68%的65歲以上老年人皆同持反對態度,顯示無論年齡大小,德人「反內燃機終結」的民意都是確定了的。

此外,若以不同性別進行分析,可發覺有73%的德國男性都對禁用內燃機汽車感到反對,加上另有62%的女性同樣表明「不贊同」,60%的高學歷德人與73%的低學歷該國民眾也同表反對,顯示不管是哪個性別還是何種程度的學歷,德人都普遍不接受「終結內燃機」。

本次德國人對禁用內燃機汽車的觀感調查,是民調機構Infratest-Dimap於3月17日公布、3月14日至1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德國18歲以上具備選舉資格的合格選民進行線上調查與電話訪談,共完成1215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曝君主制存廢意見調查 發現民眾多不覺有沿用必要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放眼世界誰會是經濟強國?美人:當然是我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