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除俄羅斯、匈牙利外 德人現也出面反對烏克蘭入歐盟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除俄羅斯、匈牙利外 德人現也出面反對烏克蘭入歐盟

Marek Studzinski Mszy5l2qs1g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德國貝塔斯曼基金會公布了民眾對烏克蘭加入歐盟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德國人雖都支持國家繼續提供武器助烏打仗,但卻普遍不希望基輔出現在歐盟成員的名單上,顯示德國民間的挺烏聲浪雖強烈,但卻不希望烏克蘭這麼快就加入歐盟成為成員之一。

自從2022年2月俄羅斯發動侵烏戰爭後,烏克蘭申請加入北約、歐盟一事,以及後續的發展動向就經常成為國際間的關注焦點,然根據德國貝塔斯曼基金會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如今大多數德國民眾都反對烏克蘭加入歐盟,顯示烏國入歐盟之路仍險阻重重,後續發展難以預料。

調查顯示,當前在德國,雖有53%的民眾都支持國家繼續向烏克蘭輸送武器助戰,但於此同時也有52%的德人表示,自己很反對烏國入歐盟,顯示大多數德國民眾雖然都很支持國家向烏提供武器,並意欲助其打仗直至勝利,但卻不樂見該國加入歐盟,與自家國代表一同站在成員席上。

此外,當問及對烏俄戰爭的看法時,也有64%的德國民眾表示,他們很支持國家接收從烏克蘭逃難到德境內的難民,加上另有81%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選民反對烏國加入歐盟,顯示德人僅是不樂見烏國入歐盟,在其他人道救助與軍武器械提供上,大部分該國民眾都還是很支持的。

本次德國民眾對烏克蘭加入歐盟的觀感調查,是德國貝塔斯曼基金會於2月14日公布、去年12月期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德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1834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除烏俄、以巴戰外 美人也認「台海危機攸關國家利益」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政局為何總是衝突不斷?民:因背後有政黨政團在支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