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以巴烏俄戰不停德人打算幫哪邊?民:現只願作壁上觀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以巴烏俄戰不停德人打算幫哪邊?民:現只願作壁上觀

Ehmitrich Wcg7doyrsom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Infratest-Dimap公布了德國民眾對烏俄戰爭及以巴衝突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德國執政聯盟現已有成員開第一槍,呼籲政府拿出金牛座導彈援烏,但仍舊遭多數德人及總理反對,顯示此項政策普遍不為該國民眾所喜,爭議性大。

日前烏克蘭請求德國支援射程達500公里的金牛座(Taurus)「KEPD 350」巡弋飛彈,雖然當時已有不少德國執政聯盟成員呼籲政府以此方式援烏,但多數德人及總理蕭茲卻依舊表示反對,顯示該國執政聯盟提出的援烏計畫再度被否決,反彈聲浪高漲。

調查顯示,當前在德國,僅有29%的民眾支持政府拿出金牛座導彈援烏,並有高達61%的德人反對以此方式相助烏克蘭,相比去年8月的52%不支持率高出了9個百分點,顯示大多數德人都反對政府拿出金牛座導彈「武裝」烏克蘭助其繼續打仗,民意分歧。

此外,當問及對以巴衝突的看法時,也有50%的德國民眾認為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反擊有些過火,加上另有28%的德人反覺以色列對巴的軍事反擊行為合理,顯示大多數德人都認為以國反應失當,甚至已經「得理不饒人」到殘害無辜平民。

本次德國民眾對烏俄戰爭及以巴衝突的觀感調查,是民調機構Infratest-Dimap於3月7日公布、3月4日至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德國18歲以上具備選舉資格的合格選民進行線上調查與電話訪談,共完成1288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比起德法等歐洲國家 大多數穆斯林反而認為「這地」更宜居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差很大!比起北約 多數美人都對聯合國觀感不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