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走一個、補一個,台灣百姓也很公道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走一個、補一個,台灣百姓也很公道
  • 字級
【胡文琦專欄】走一個、補一個,台灣百姓也很公道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套句知名港星甄子丹、唐龍所主演的電影「武俠」?的一句經典台詞,就在獨臂唐龍要求其七十二地煞帶頭的唐父放過他們一家人時,影星王羽說了一句話,大意是他可以很公道的「走一個補一個」云云,最後,唐龍就只好跟他老爸大戰一場,結局當然仍是「邪不勝正」。

舉這個大家都很容易懂的例子是要告訴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的林智堅「『抄、跑』哥」,沒關係,即使「你奇怪耶,不去學倫會攻防,卻去蔡總統官邸『討拍、研究停損點』」,台灣老百姓也願意暫時海濤法師式「眼睛業障重」的相信你在多場記者會上的說法,「強調自己是原創,絕沒有抄襲」。那很好,按照林智堅的邏輯與說法,那應該就是「現任『公務員』」的調查局調查官余正煌「說謊、偽造文書與造假假學歷等等」之類了。

基於林智堅此番好心被雷親的「『良心』證詞」,調查局實應立即出面「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的捍衛局譽,一方面調查余員「可能」的非法碩士學歷外,更應將非法人員毋枉毋縱的「繩之以法」,不是嗎?這樣也才能彰顯調查體系「刮別人鬍子以前、先刮乾淨自己鬍子」的大公無私,與保障司法「皇后最後的貞操」才是,遑論,余正煌此際也已發文喊冤自己「未有任何抄襲之情事」,並已透過律師準備進行「論文保衛戰」云云。

因而,我們暫且不管林智堅此番不僅沒有釐清事實,而是出現想要圓一個謊卻要用更多的謊來圓的「窘況」,也不管他企圖在學倫審查會召開前定調「審查方向」來干擾審查的可能無良意圖,光是看他「再演啊?」的盡說些什麼「學歷不是最重要的『諸多幹話』」,那他至少該做的一件事就是,應立刻向調查局舉發余員「涉嫌抄襲」,這應該很簡單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胡文琦專欄】林智堅洩露準備硬拗的風向球

【胡文琦專欄】檢視參議員史考特的虛實對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