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偽魚販指南》作者帶你深入魚販日常 - 匯流新聞網

LIFE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偽魚販指南》作者帶你深入魚販日常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偽魚販指南》作者帶你深入魚販日常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801a01

▲林楷倫的魚販日常(圖/林楷倫提供、賴小路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你喜歡吃魚嗎?你對魚販又有多少了解?各行各業的背後,都有自己不為人知辛勞的一面,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請到《偽魚販指南》的作者林楷倫分享魚販們的工作型態,聊聊魚販的收入、大眾對於魚販的形象,並分享每一個高學歷的青年願意成為魚販的故事。

林楷倫從國中時期幫忙家人到市場賣魚,由於家庭經濟因素,他放棄交通大學研究所的學業,與父親一同擔起家中的魚販事業,後來自己獨立創業,轉往餐廳魚販事業經營,2019年事業穩定後,拿起紙筆開始寫作,寫下許多關於魚販們的故事,2020年在文學界嶄露頭角,獲得多個文學獎的肯定,也出版第一本《偽魚販指南》書籍,與大眾分享真實魚販的日常。

永慶公益線上講座邀請林楷倫開講,以「《偽魚販指南》魚販人生及其他道路」為題,分享親身經歷的魚販人生,解說市場魚販和餐廳魚販的工作差異,說明魚販工作的日程和需要的專業知識,他認為魚販是個有專業性的工作,期望能解開大眾對魚販形象的偏見。

大眾對於魚販有許多偏見,林楷倫提到,例如小時候不讀書長大當魚販,事實上有許多高學歷的青年選擇投入魚販這個職業,或是有人認為魚販收入很高,他解釋魚販收入高,但一天工作時數平均15小時,也可能影響到身體健康與家庭關係。他表示,長時間工作會讓他錯過小孩的成長,決定減少工作時間多陪伴家人,也開始培養寫作興趣,工作與生活的達到平衡後,領悟到人生不應該被工作填滿,應該也要花在有興趣的人事物的地方上。

魚販從凌晨開始工作到下午,每日採購魚貨,運到市場販售,耗費大量工時與勞力,林楷倫分享自己的魚販人生,期望大眾能理解到魚販是個專業性的職業,如想要了解更多關於魚販的生活百態,有興趣的朋友今(1)日晚上9點半可至好房網YouTube平台收看。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連三降首度回升 永慶房屋:7月全台房市交易量月增一成

放下法律界鐵飯碗 永慶不動產沈瑞吉帶領團隊10年創造12億業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