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股票投資群組騙百萬元 要再騙90萬元警喬裝魚販逮兩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股票投資群組騙百萬元 要再騙90萬元警喬裝魚販逮兩車手
  • 字級

 

cnews204231122a0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疑加入詐騙集團投資股票高獲利網路群組,被騙先後匯出及面交共100多萬元,驚覺有異被騙後報警。新北市板橋警分局表示,轄區信義派出所獲報,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查緝,前天在陳男要再面交90萬元時,員警喬裝魚販埋伏逮獲面交車手兩人,並當場起獲疑似不法所得新台幣299萬餘元等相關證物。

板橋警分局表示,50歲陳姓男子於今年五月初,透過通訊軟體line加入了詐騙集團投資股票高獲利網路群組,一名佯稱投資公司專員的男子專為陳男服務,而且要求他加入假投資軟體,陳男被軟體所顯示的高獲利吸引,但投資後準備取回款項卻屢遭拖延,驚覺遭受詐騙,所以向轄區板橋警分局信義派出所報案處理。

cnews204231122a08

警方表示,陳男報案後詐騙集團仍不斷以話術,「如不繳付保證金,無法拿回投資款項」等要求陳男加碼付款,專案小組將計就計,陪同陳男至約定面交地點,員警則喬裝成市場攤販、魚販等,在26歲張姓男子現身取款時,當場逮人,同時也逮捕在旁監控、把風的27歲邱姓男子。員警也在兩人代步的汽車內,查扣疑似不法所得299萬餘元、工作證,詐騙手機、假投資公司現金收據、印章、球棒、西瓜刀、空氣手槍、毒品甲基卡西酮等。

警方表示,訊後全案依詐欺、毒品等罪嫌,移請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至於兩人無正當理由攜帶具殺傷力器械部分,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審理。也將持續溯源,追查詐欺集團其他成員。

板橋警分局提醒,投資千萬要注意,應由合法正當的證券公司操作,勿輕信網路投資獲取暴利,高獲利必定伴隨高風險,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等關鍵字,必定是詐騙。不要輕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如遇到加「line」投資必為詐騙。

cnews204231122a06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 非常音樂家樂團聯手民歌王子辦音樂會

國外親戚爽快匯款300萬元 56歲護理師險被騙手續費8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