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親戚爽快匯款300萬元 56歲護理師險被騙手續費8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外親戚爽快匯款300萬元 56歲護理師險被騙手續費8萬元

cnews204231122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詐騙又出新招,新北市一名56歲護理師,疑在社群軟體IG,遇到一名自稱「遠房親戚」的男子,日前護理師因房貸問題,一句玩笑話:「我缺錢你借我啊?沒想到,對方真的爽快答應,還宣稱已透過外國銀行匯款新台幣300萬元,但銀行須收取美金2500元的手續費。護理師不疑有他,跑到新北市鶯歌區郵局匯款,所幸行員察覺有異,通報三峽警分局員警聯手擋下這筆詐騙「手續費」。

三峽警分局表示,柯姓女護理師日前收到一名男子的IG訊息,雙方互換line開始閒聊,對方暱稱「崇月」,自稱是她的遠房親戚,還說在美國從事房地產工作。男子每天噓寒問暖,照三餐問候,姐姐長姐姐短的,叫柯姓婦人心花怒放,近日,婦人訴說自己仍有房貸在繳,並開玩笑說:「我缺錢,不然你借我啊?」沒想到對方竟然爽快答應。

警方表示,對方應允後,要求婦人先拍攝身分證及銀行帳戶封面給他,接著表示美國銀行會寄信給婦人認證,不久就傳送了一張匯款收據,宣稱已轉匯新台幣300萬元到婦人帳戶內,要求她前往確認。但美國銀行表示,如需提領這筆鉅款,必須先繳交2500美元約新台幣八萬元的手續費,喜出望外的婦人,信以為真的跑到鶯歌郵局,領出八萬元準備匯款。

警方表示,當時鶯歌郵局辦理儲匯業務的蘇姓專員,知道婦人因為親友匯了300萬元,要領錢必須先匯2500美元的手續費,但婦人要匯款的帳戶名稱為「瑪妮」,根本是個人帳戶,而且婦人也不認識對方,懷疑婦人遇到詐騙集團,於是向主管報告後通報轄區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

警方表示,鶯歌分駐所警員藍柏盛到場後,檢視婦人與對方的對話內容,確認就是詐騙集團搞的鬼,儘管婦人信誓旦旦表示,對方是自己久未聯繫的遠房親戚,應該不是假日。但員警勸告,連檢察官、警察都能假冒了,這個遠房親戚肯定是假貨,建議婦人不要再跟對方連繫了,免得受騙上當。

三峽警分局長許城銘呼籲,臉書IG要求交友的訊息千萬要過濾,詐騙集團都是利用「亂槍打鳥」的方式,引誘被害人上鉤,特別是自己的身分證、健保卡及金融帳戶,絕對不要隨意拍照或出借給對方匯款,避免成為詐騙受害者。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永豐銀行導入微軟 GitHub Copilot 賦能開發 全面提升開發工作品質與效率

機場扣留須匯款救人 警攔詐網路跨國戀情幻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