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銀行導入微軟 GitHub Copilot 賦能開發 全面提升開發工作品質與效率 - 匯流新聞網

LIFE

永豐銀行導入微軟 GitHub Copilot 賦能開發 全面提升開發工作品質與效率

cnews204231122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隨著生成式 AI 在各產業大放異彩,吸引各行各業探索多元應用,金融業也在法規遵循下,積極投入數位創新,運用 AI 技術優勢實踐金融科技。永豐銀行表示,以「翻轉金融共創美好生活 Together, a better life.」為宗旨,以新興科技應用加速金融創新,經由微軟整合支援方案(Unified Support)導入微軟 GitHub Copilot 加速應用開發,能更加即時回應用戶需求,提供投資人和客戶更便捷的優質服務。

永豐銀行表示,作為全球最廣泛使用的 AI 程式開發工具,GitHub Copilot 協助開發者更快速地撰寫程式,並根據程式碼註解和上下文關聯性,即時給予所需程式碼和建議,有效提升工程師生產力。GitHub Copilot 目前已有上百萬名開發者採用,其生成的程式碼被採納的數量更高達 30 億行 。

永豐銀行資訊處資深協理沈志成表示,自 2020 年啟動數位變革以來,不斷探索雲端和 AI 可以推展的多元應用,持續帶給客戶更好的服務。深信人才為組織重要的核心資產並致力促進員工福祉,導入微軟 GitHub Copilot,不僅激盪開發人員創造力,更希望協助員工藉由 AI 工具輔助,能夠提升工作成就感與幸福感,能夠進一步為客戶創造更加優質的使用體驗。

cnews204231122a02

根據永豐銀行內部問卷調查,90% 開發成員認為成功提升工作效率與品質;86% 認為 GitHub Copilot 有效協助處理例行工作,提升整體開發能量;更有 92% 認為整體使用體驗佳。使用結果也發現,採用 GitHub Copilot 協同開發,比不使用平均加快了 40% 至 60% 的開發時間。

永豐銀行表示,看準 GitHub Copilot 有效且安全合規的優勢,今年八月底經內部評估並規劃導入。過往開發人員須從不同的社群網站和搜尋引擎尋求協助、多方測試及驗證方能取得最終答案。導入 GitHub Copilot 後,使用者能在自然語言互動下,快速完成功能開發及單元測試案例製作。在導入 GitHub Copilot 開發協助的項目中,又以程式碼解讀(83%)、程式語法與框架生成(81%)、程式碼重構與優化建議(72%)三項的滿意度分數最高。

GitHub Copilot 企業版整合資安技術提供授權與登入管控功能,不會留存程式與往來問答內容,永豐銀行能設定禁止參照所有網路上的開源程式碼,避免智慧財產權爭議;同時 GitHub Copilot 也作為保護網,協助篩選程式安全漏洞,並自動封鎖不安全的程式碼建議,嚴格把關資料安全。

台灣微軟大型企業商務事業群總經理李倩表示,許多繁瑣的開發工作,消耗了員工大量精力,GitHub Copilot 作為強大的生成式 AI 工具,節省開發人員用於例行重複工作的時間,不僅提升生產力,能更專注於策略發想和創新。此次合作協助永豐銀行安全合規的導入前瞻 AI 技術,成功提升研發工程團隊的生產力、協作力和創新力,進而強化數位賦能。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機場扣留須匯款救人 警攔詐網路跨國戀情幻滅

假購買真行竊 機車男佯稱買傢俱下手偷走抽屜錢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