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發新竹市議員吳國寶違法蓋私人會所 陳椒華斥知法犯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舉發新竹市議員吳國寶違法蓋私人會所 陳椒華斥知法犯法

照片來源:陳椒華國會辦公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時力立法委員陳椒華兩周前踢爆新竹縣寶山鄉山坡地保育區住宅開發案「有謙家園」涉嫌違反環評法,且有土石災害之居住安全疑慮,今(22)日邀中央與地方相關主管機關和前新竹縣議員連郁婷共同會勘,確認該建案違法擴建情形。同時當場舉報寶君建設董事長暨新竹市議員吳國寶於國土保安用地上違法興建私人會所、填土等違反土地使用項目的情形,並請權責單位儘速依法查處,勒令拆除不當建物及恢復原狀,以避免更多山坡地保育區違法擴建開發所導致居住風險及消費爭議。

陳椒華表示,今天針對有謙家園涉嫌違法擴建部分進行現勘,新竹縣政府未進行環評變更就違法發建照,建商寶君建設未依環評書內容違法開發,包括基地北邊和東邊邊坡多棟建物,由於太靠近邊坡,數十棟建築屬於具有高風險建物,而且是違法擴建,應依法拆除。

談到建商違反環評法17條,陳椒華認為,新竹縣環保局應依環評法第23條對建商開罰,而此擴建部分因過於靠近邊坡而有安全疑慮,不適合居住,呼籲已購屋者務必記取林肯大郡的教訓,早日向消保官進行申訴,要求向建商求償,而新竹縣政府罔顧環評、違法核發建照使照部分,消費者可訴求縣府國賠,不要勉強住在有安全疑慮的建物內。

陳椒華進一步表示,有謙家園建商涉嫌違反環評法、區域計畫法、偽造文書及違反水保法等,又接獲有謙家園住戶投訴檢舉吳國寶違法使用社區內的國土保安用地,不只違法進行填土,更大肆興建私人會所,知情的住戶均敢怒不敢言,要不是這次有謙家園爆出違法擴建案,藏在社區核心區域的國土保安地遭建商老闆違法濫用,恐怕不會遭舉報。她批評,民代不應知法犯法,濫用議員特權違法使用國土保安地。

照片來源:陳椒華國會辦公室

陳椒華敦請新竹縣政府僅速依違反區域計畫法第21條開罰,並要求拆除違法建物及恢復原狀,勿因其議員身分而有差別待遇。律師連郁婷表示,環評書的內容前後不一,一下寫以2973人計算,但在汙水處理廠的部分,又以舊法規所計算的法定容納人數計算,前後矛盾的環評書卻可以通過,令人非常納悶。

連郁婷表示,擔憂環評是否真的有做到把關,如果有未符合法規的情形而進行開發,導致居民有生命、財產等安全疑慮的話,新竹縣消保官依據消保法應主動介入調查,因此除了應調查新竹縣工務處有無違法發放超出環評範圍的建照、使照,環保局有無依照環評落實稽核計畫內容的開發外,消保官更應為已經在這邊成家立業的居民做打算,避免他們的權益受損,協助處理購屋消費糾紛。

照片來源:陳椒華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社評】金溥聰邏輯錯亂 亂操盤會害死侯友宜

【匯流聲明】真相大白 金溥聰誹謗錯人應向「匯流民調」公開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