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進軍社會住宅!台灣綠建承包高雄七賢安居 邱于芸:台開要為台灣努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進軍社會住宅!台灣綠建承包高雄七賢安居 邱于芸:台開要為台灣努力
【有影】進軍社會住宅!台灣綠建承包高雄七賢安居  邱于芸:台開要為台灣努力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21230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劉宇軒、李盛雯 / 高雄報導

台開的一大步!高雄七賢安居社會住宅今(30)日舉行動土典禮,台開董事長邱于芸以統包商台灣綠建科技董事長身分出席,這是台開第一次參與社會住宅,期望為台灣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落實居住正義。

歷經2022的風風雨雨,就在跨年的前一天,台開迎接了新的一頁。邱于芸表示,過往台開沒有參與太多社會活動,10多年來也是第一次接觸社會住宅案件,為了讓青年族群、弱勢民眾,都能有更好的居住環境,推動社會住宅、落實居住正義是台開未來必經之路,也是公司成長重要的里程碑。

「生在台灣這塊土地,就必須要為台灣做些事情」,邱于芸回憶,當她得知七賢安居主要目標是安置城中城受災戶,便決心不受公司紛擾所阻,第一時間自告奮勇加入承包工程,透過參與公共建設過程,重新建構自身專案管理團隊,期望擺脫公司債務問題,找到賺錢方式,養活公司所有員工;在增加公司營收之餘,也盼在社會住宅的推動上,中央與地方政府可以協力合作,共創三贏。

邱于芸提到,從七賢安居一案可觀察到,社宅的社會意義大於外觀設計,所有規劃都是具有功能性,包含青創基地、全齡運動中心、日照、托嬰、長青、兒少據點等各項公共,社福設施應有盡有。未來,台開將會參與更多社會公共議題,肩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

展望2023年,邱于芸將調整公司管理模式,擴大公司主管職權、增加員工參與度,讓公司朝著正向發展,「儘管公司還是處於負債狀態,從失敗中學習,進而重生,持續壯大台開的能量,才能釋放更多心力回饋社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參加動土典禮,他表示,七賢安居對市府來說意義重大,社會住宅不只保障居住權,更重要是提供生活等共構服務。七賢安居主要目標是安置城中城受災戶,這段時間市府安排社工給予家屬陪伴、局處首長也會定期關懷受災戶。

陳其邁指出,前金區屬於舊部落,七賢安居將設置運動中心、活動中心等公共設施,周邊居民的也能使用,讓社宅不只是住的地方,也是生活的地方。社宅預計在2028年5月完工,但盼能加快腳步,在自己市長任期內完工。

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表示,七賢安居雖然不是基地最大的社宅,卻規劃1948坪的公益設施,除預計興建606戶,也將有各項社福設施。未來將積極加快腳步興辦社宅,2023年期能再加速推動社宅決標,讓社會住宅成為推動各縣市邁向進步城市的重要關鍵,實現美好安居未來。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七賢安居社宅動土 公益設施全國第一達1948坪

台開順利召開111年股東常會 財報「極具積極性指標意義」送交股東會提請承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