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那一味熱騰騰上菜!田媽媽年菜開始預購 - 匯流新聞網

LIFE

記憶中的那一味熱騰騰上菜!田媽媽年菜開始預購
  • 字級

記憶中的那一味熱騰騰上菜!田媽媽年菜開始預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倩如/台北報導

農業部日前公布記憶中的那一味傳承新食代選拔競賽得獎名單,金牌由一晴食坊記憶中的筍香捲獲得,頒獎現場運用辦桌形式介紹農業部輔導田媽媽的各項菜色成果。從22家田媽媽參賽料理中選出12道具代表性的田媽媽料理,在賽後分為4組,由具有米其林餐廳經驗的主廚、陪伴輔導師、隨行美食作家組成名廚導師團做輔導。

輔導競賽勝出的田媽媽,經過四個多月的交流輔導,讓料理轉身成為兼具匠心與創意的老蒔新味。為了樹立田媽媽在地風土飲食指標性,今年農業部特辦理記憶中的那一味傳承新食代選拔與輔導工作,發掘更多地區性田媽媽料理與其蘊含的飲食文化,希望透過料理,讓家鄉味可以融入新世代年輕人口味,縮短世代間的距離。

農業部表示,民國90年起輔導台灣各地農家,結合個人專長與團隊力量成立田媽媽品牌;多年來,活躍在農村的田媽媽們,以獨具特色的家傳料理,詮釋土地與美味間的連結。伴隨第二、三代的接棒營運,田媽媽逐漸轉型以新鮮美味、健康營養為訴求的在地料理,讓田媽媽成為傳承飲食文化及新鮮健康的代名詞,同時結合休閒農業旅遊,推展食農教育最佳的場域之一。

農業部安排擁有米其林餐廳經驗的法餐或台菜料理主廚,包含THOMAS CHIEN Restaurant品牌創辦人簡天才、臺南阿霞飯店主廚吳健豪、TU PANG TSIU地坊餐主廚酒張皓福、Sinasera 24主廚楊柏偉,搭配4位輔導師及4位隨行採訪美食作家,與12位田媽媽一起定錨台式美感,深入討論擺盤、配菜、配色與包裝設計,共同找出專屬台菜風味的醬料滋味與呈現。去年限量田媽媽年菜宅配組合2天內銷售一空,今年再次網羅14家,精選近50道年菜推薦給大眾及各大通路,即日起可至官網下單預購。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主打天然成分 行走良方雙11禮盒全方位補給活力

回家就像走進美術館 高得石材聯手藝術家曾英棟創豪宅新風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