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長年菜大對決!侯友宜幫豬按摩不夠看 蔣萬安還使出一密技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雙北市長年菜大對決!侯友宜幫豬按摩不夠看 蔣萬安還使出一密技
  • 字級

雙北市長年菜大對決!侯友宜幫豬按摩不夠看 蔣萬安還使出一密技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今天是除夕夜,不少人已經踏上返鄉之途,準備回家與家人團聚、共享年夜飯。台北市長蔣萬安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過年前夕,互相切磋廚藝,究竟是蔣萬安的廚藝吸引人,還是侯友宜的美食令人嚮往?雙北市長今天不互相合作,而是要來場好煮夫廚藝大PK!

蔣萬安與侯友宜,在吃團圓飯的除夕夜,大展廚藝化身雙北型男主廚。侯友宜說,今天難得跟蔣萬安PK,這一年多來,很多市政合作都合作無間,都不曾對打,今天第一次在春節期間要對打一下、高手過招。他說,由於太太是上海人,喜歡吃寧波菜,而他今天帶來的菜色是寧波菜中,有個雪菜炒年糕,要跟蔣萬安挑戰。

蔣萬安則說,自己今天這道菜,叫做「金龍爆炒三鮮好運來」,卻被主持人蔡畹鎣吐槽說,「簡單來說就是炒三鮮嘛!」蔣萬安說,過年大家大魚大肉,這道菜有海鮮,高品質高營養的蛋白質,還有蔬菜,擺盤顏色很多樣。

比賽規則是,先給雙方30秒看食材,再給2分鐘搶食材,考驗廚藝從零開始,至於烹煮時間是20分鐘。而在做菜過程中,蔣萬安坦言,自己平常很少在家做菜,但真的有做。侯友宜也說,自己料理次數不多,不過他煮起來人家都說好吃。侯笑說,「說不好吃,下次就不做給他們吃了」。

過程中,侯友宜為了豬肉的Q彈嚼勁,還幫豬肉「按摩」。蔣萬安則不甘示弱,說不只幫肉按摩,「還要唱歌給它聽」,隨即開始哼唱歌曲告白氣球,大展歌喉,一旁的侯友宜說「影響我炒菜的心情」。

雙北市長年菜大對決!侯友宜幫豬按摩不夠看 蔣萬安還使出一密技 15

在料理結束前7分鐘時,侯友宜就完成料理。蔣萬安說,侯真的動作很快;侯則回說,是因為蔣話太多了,沒有專心做菜。侯在料理結束後,還去一旁幫蔣萬安「監工」,並不斷向蔣萬安報時,製造心理壓力,但最後還是幫蔣萬安拿來盤子幫忙裝盤。

雙北市長年菜大對決!侯友宜幫豬按摩不夠看 蔣萬安還使出一密技 17

侯友宜說,雪菜炒年糕,雪菜代表長壽,年糕代表一家人黏在一起,甜甜蜜蜜過一生,用雪菜炒年糕,祝福大家,堅忍不拔精神、長壽以及全家團圓在一起。蔣萬安則說,金龍爆炒三鮮好運到,好運都來!

在試吃環節,由兩位負責指導蔣、侯的學生來評價。對於侯的料理,學生說很好吃,味道調味剛剛好,配飯很OK。蔣萬安也對侯的料理,讚不絕口稱非常好吃,有帶點辣,香味提出來,真的好吃,這是很道地的上海寧波的雪菜炒年糕。至於蔣萬安的料理,學生則說,這道菜需要勾芡,勾芡濃度剛好、恰到好處,該有的香氣都有出來,味道很夠。侯友宜則說,「很香、很Q,萬安市長就是有料!」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珊珊專訪2-1】從政賺不了錢 黃珊珊立委崗位繼續拚都是為了他

【黃珊珊專訪2-2】進入立院先做三件事 黃珊珊:努力化政策為現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