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裸視3D好「鯨」奇!台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 黃偉哲1秒穿越變古人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裸視3D好「鯨」奇!台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 黃偉哲1秒穿越變古人

CNEWS195240105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林佑威/台南報導

裸視3D席捲全球,在台南也看得到了!為了迎接邁入400年的新里程碑,台南今年的首場大型活動「台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於今(5)日在河樂廣場登場,集結時下熱門的裸視3D、生成式AI、沉浸式體驗、AR擴增實境等科技,不僅有巨鯨遨遊,還能大玩穿越變成古人,既魔幻又寫實的視覺科技饗宴,激發出科技與古都融合的新火花。

以奇幻視覺科技體驗為主軸的「台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活動地點選在過去繁華的運河碼頭河樂廣場,現場請來大型機器人鋼鐵軍團為活動揭開序幕。最引人矚目的「裸視3D巨鯨遨遊」,除了能欣賞虛擬大鯨魚穿越螢幕,遨遊到觀眾眼前,一同發現新「鯨」奇。還有「飛越時空AI沉浸式體驗」、「AI角色扮演穿越秀」、「AR發現鯨奇」及「古都大富翁3D地景藝術」等亮點,打造闔樂共創廣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蒞臨現場,透過AI技術和現場觸控螢幕,1秒化身成古代大夫、體驗穿越時空,名字也透過軟體生成藏頭詩,讓他又驚又喜。黃偉哲期望透過智慧科技,喚起對城市未來發展的憧憬。同時,也呼籲海內外遊客,台南除了有美食、古蹟及例行市集活動外,全年度更將有台南400系列活動陸續開跑,整個城市將成為台南400的博覽會場域,歡迎民眾共同響應「一起台南,世界交陪」精神。

CNEWS195240105a02

此活動由工研院南分院領軍,統籌規劃演出內容,並由三金(金鐘、金曲、金馬)視覺統籌凌偉倫導演、出身台南的配樂編曲家元冠老師以及音樂製作人、金曲獎得主周岳澄老師共同打造。

凌偉倫指出,此次活動回顧了這400年來台南發生的大小事件,以及眾多著名景點和古蹟。主題色中的紅、橘和藍色也被運用到,讓大家回味過去的時光,重新演繹了所有經典的童玩,包括俄羅斯方塊、打彈珠、氣球、遊戲機等,利用裸視3D技術呈現出栩栩的感覺。

CNEWS195240105a03

另一大亮點是由廢棄貨櫃循環再利用,打造成「飛越時空AI沉浸體驗」的數位藝廊,提供民眾360度的全景體驗,展出內容也將融合每位進入參觀民眾上傳的照片,讓參加活動的民眾共創屬於台南400的回憶。

此外,現場加「台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官方Line好友,並且完成AI沉浸式體驗,活動結束後一個月內將可獲得Line Points10點。主辦單位表示,活動至2月4日,每天下午4點到晚上9點,歡迎民眾來現場遊逛、拍照、傳遞圖卡,挖掘更多活動驚喜彩蛋。

照片來源:臺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粉絲專頁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 與樂天女孩一同穿梭時空

邀民眾同享數位科技展演之樂 台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亮點搶先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