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沒事快拍照速移車 國道警提醒三原則避免二次事故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人沒事快拍照速移車 國道警提醒三原則避免二次事故

cnews204240105a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為防制二次事故,國道公路警察局拍影片提醒用路人。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隊表示,去年國道發生二次事故五件,總共造成五人死亡、12人受傷,為提醒用路人注意在國道上發生事故,久留於車道的危險性,才在國道公路警察局粉絲專頁,發布影片宣導用路人如何避免二次事故。

國道警表示,高速公路較一般道路危險,為了避免二次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呼籲發生輕微事故時,掌握人沒事、快拍照、速移車等原則處理,儘速移置安全處所,人員站立護欄外或護欄邊,面對來車全程注意安全,利用手機或1968APP警政報案,以避免二次事故。

cnews204240105a12

國道警表示,雖然是影片,但卻是真實案例。去年九月份,國道一號南向28公里三重路段,34歲阮姓男子駕駛小客車與65歲陳姓男子駕駛的小貨車,發生輕微事故,但因駕駛危機意識不足,輕忽國道危險性,停於車道等待,經過三分鐘後,才到後方擺放三角警告標誌,擺放距離也不到10公尺,二位駕駛仍舊站在車頭。七分鐘後一輛大貨車,撞飛三角警告標誌驚險閃過,險些撞及駕駛,二人才退到路肩。但11分鐘後,後方42歲李姓男子開車追撞事故車輛,造成二次事故,所幸無人傷亡。

國道警強調,在國道上發生交通事故,車損輕微,尚能行駛且無人傷亡的事故,可盡速拍照蒐證後,移置到安全處所。如果深夜車速快,現場屬於比較危險的環境,駕駛可以選擇先移動到路肩,或直接到國道各分隊報案,員警仍會製作交通事故筆錄、蒐證各車損照片資料成案,日後保險公司有理賠需求即可查詢,不會影響保險理賠。

照片來源:國道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拒檢開車成功衝逃 隔天車陣再現車影警甕中捉鱉逮通緝犯

詐欺通緝犯躲摩鐵 遇臨檢神情緊張原來還藏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