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加害者是上帝的事?楊植斗揭苗博雅鐵粉倒戈轟廢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原諒加害者是上帝的事?楊植斗揭苗博雅鐵粉倒戈轟廢死

照片來源:楊植斗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校園發生國中割頸案,國人激憤,不少人堅持反廢死,廢死聯盟主張「以暴不能止暴」,網友回嗆:「 原諒加害者是上帝的事情,我們負責送他去見上帝!」台北市議員楊植斗今(5)日表示,北市議員苗博雅的鐵粉,永康商圈理事長李慶隆倒戈並痛批廢死犧牲善良百姓。

楊植斗指出,苗博雅先前與李慶隆高調召開記者會,李高舉苗的手表示堅定支持,然而今天,李慶隆發出聲明,列出國中生割喉案、台南雙警遇襲命案、議員王欣儀胞姐命案等,轟廢死犧牲善良百姓,他會堅定反對廢死。

楊植斗說,苗博雅和民進黨默默推動廢死,把相關經歷如政見全拿掉,不敢讓民眾知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被記者提問廢死爭議時,直接狼狽走人,然而兇殘罪犯判死刑之後,民進黨完全不執行,實質上就是廢死。

談到李慶隆倒戈,不再挺廢死苗博雅,楊植斗希望大安區的民眾,也要睜大自己的雙眼,盲目瞎挺最後的結果,就是讓廢死聯盟在國會多一席。另外,他透露,雖然這次割頸案事發地點在新北市,但台北市同樣要有警覺心,他調閱教育局資料,北市國高中生裡頭疑涉殺人事件有2人、疑涉強盜搶奪有3人、疑涉擄人綁架4人、疑涉恐嚇勒索26人、疑涉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事件8人。

照片來源:楊植斗臉書

楊植斗提到,新北市這件割頸案,兇嫌早已有霸凌前例,也多次進出少年觀護所,卻無法阻止他向同學施暴,奪走孩子的生命。他說,教育的目的是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如果感化有成效,我們很鼓勵他重拾課業,與同學一起成長」,但如果在學生還沒悔改前,就急著讓這些有施暴前例的孩子重新回到校園,在缺乏關心跟管教下,大家怎麼保護別的孩子?

被害者的家屬發聲,孩子慘遭奪命,希望他的死能換來《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楊植斗質疑,執政者或者想競選大位的人,能否注意到家屬的眼淚?他認為有重犯罪的學生,須經專人評估,適合回歸校園的時候,再加入學校這個大家庭,否則應另採其它方式管教,否則在他仍血氣方剛、無法可管的情況下,對其它學生所造成的傷害,是無法償還給受害者的。

照片來源:楊植斗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智強嗆賴清德 讓苗博雅代表民進黨辯論廢死

防割頸案重演 全教產:學校安檢應採金屬探測器及安檢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