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菌顧腸胃! 營養師:保證菌數是關鍵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補菌顧腸胃! 營養師:保證菌數是關鍵
補菌顧腸胃! 營養師:保證菌數是關鍵

補菌顧腸胃! 營養師:保證菌數是關鍵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倩如 / 台北報導

年關將至,親友同事聚會多,大餐連連!油膩的飲食加上運動量不足,身體代謝、腸胃活動日益減慢,醫生及專家指出,適當補充益生菌可幫助消化,活的益生菌在人體內可對抗壞菌並保持菌叢的平衡,維持消化道機能。在疫情和工作等壓力下,可用益生菌作為日常生活的保健食品。

不過,市面上的益生菌玲瑯滿目,一般人常不知道挑選的重點。營養師林子媛表示,挑選益生菌重要的關鍵指標是保證菌數,益生菌需要食用一定的數量才能對身體有幫助,每日建議補充20-100億的益生菌。但是,市售的益生菌常有活菌存活率不足的問題,造成實際攝入並有作用的益生菌數遠少於廠商標榜的出廠菌數。而有保證菌數的技術可以提高益生菌的穩定性與存活率,保證有效期限內的活菌數。

因此,能標示出保證菌數的益生菌將成為挑選益生菌的關鍵。益順莓和益開始為市面上首款具保證菌數專利的機能益生菌,兩款益生菌在包裝上分別清楚標示保證菌數為50億及100億,並且通過慈悅潔淨認證,沒有添加香料色素。

業者補充,挑選益生菌時,擁有包埋技術與保證菌數是相當重要的指標,益順莓和益開始具備包埋技術,使益生菌不怕被胃酸分解,才能真正到達腸胃,但僅擁有包埋技術還不夠,同時標示保證菌數的益生菌才是真正對人體有益處的益生菌。

林子媛表示,水被稱為被遺忘的腸道菌營養素,平日除了補充益生菌之外,也要攝取足夠的纖維及水分,更能有助好菌的生長,維持腸道菌相平衡,調節腸胃消化機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老字號禮莊推禮丹祿迎新春 送禮自用兩相宜

友達董座彭双浪續任TCA理事長 全力協助産業共度挑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