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空姐咬花生牙崩急求助 拜賜數位牙科一日完成假牙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空姐咬花生牙崩急求助 拜賜數位牙科一日完成假牙
【有影】空姐咬花生牙崩急求助 拜賜數位牙科一日完成假牙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21013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韓羽婕 / 台北報導

數位牙科時代的來臨,假牙製作時間不必耗工費時。桃園漾美學牙醫院長楊翔安表示,近日有一名患者,職業是空服員,她在飛行期間服務旅客時,因為咬了花生,造成年久失修的牙齒崩毀,幸好現在的數位牙醫科技改善了傳統假牙製作耗時費工的看牙流程,讓患者可以一日完成新假牙,隔天亮麗出勤。

楊翔安指出,這名患者的金屬瓷牙已經使用了將近10年,前幾天在飛行出勤時,吃了一點花生果腹,沒想到造成假牙崩碎,影響飲食並有異物感。由於空服員隔兩天又須出勤,於是醫師當下確認患者的牙齒狀況,立即為她安排一日完成的假牙療程。先取下已經毀損的金屬瓷牙,將原來的牙齒稍微修磨之後,以數位口掃機進行口腔3D掃瞄,透過數位儀器的精密運算製作假牙模型,隔天患者來到診所時,就能裝戴上新製的假牙,完全不影響工作。

楊翔安說,傳統在製作假牙時,要先為患牙印模,過程中經常讓病患覺得不舒服;印模後再送交技工所製作假牙,一來一往其實耗費不少時間,而患者在等待假牙的過程時,也得面對臨時假牙崩碎的風險,等待的過程心裡壓力也不小。

一日完成假牙療程仰賴數位牙醫的技術進步,將口腔結構透過電腦運算設計假牙,再經由研磨機車出假牙成品,只要一天的時間就可以讓病患擁有全新的假牙,不需要在等待假牙的過程承擔臨時假牙咬裂的風險;以數位口掃機取代傳統印模的療程,大幅降低患者不舒服的感覺,並提升精確度,而且又環保。

原先這名空服員是去朋友介紹的另一家牙醫,但是治療時間上難以配合,轉而前來桃園漾美學牙醫,一日假牙的製作縮短了患者的等待期,又可以滿足她對前牙美觀的講究。楊翔安認為,每個醫師專業與技術可以透過自我追求卓越的過程提升,但是病人的感受沒有辦法量化,一日完成假牙療程可以改善病人的看牙體驗,讓病人不再害怕而積極面對牙科治療,更為自己的口腔健康著想。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找彰化吳奇隆看牙  隱形矯正不再步步驚心

捐贈300萬及2500劑快篩試劑!上市建商力挺台中第一線醫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