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業者Q3與9月慘烈  利空出盡將翻身?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金控業者Q3與9月慘烈  利空出盡將翻身?
金控業者Q3與9月慘烈  利空出盡將翻身?

金控業者Q3與9月慘烈  利空出盡將翻身?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金融業者辛苦,需要努力的一年,過去金融海嘯的時候,還有豐厚的家底可以支撐,這次許多金控業者把過去幾年賺到的錢,整個吐了出去,雖然不至於動搖國本,但是難題就是,現在的虧損一定是要花後面許多年來彌補,所以第四季還要再設法找亮點來自救。

各家金控上月獲利已全數公告,富邦金受旗下富邦產險虧損近百億元影響,9月單月出現虧損40.69億元,而國泰金單月也只有賺11.2億元;過去獲利常勝軍的兩大壽險金控紛紛大幅下滑,加上績優生的玉山金也只賺5.2億元,月減58%,總計共15家金控的9月獲利大幅減少。

而15家當中EPS年成長率,有14檔衰退,僅有永豐金以0.88%的EPS年成長率居冠,也是唯一繳出正成長的上市金控,衰退在10%內的,有負2.36%的第一金、負5.56%的華南金、負9.40%的合庫金;衰退最多的則是負64.15%的國票金、負60.98%的新光金、負59.72%的台新金,負57.48%的國泰金,EPS都縮水5成以上。

今年前9個月的獲利累計EPS數值,15家金控今年來獲利大多縮水,目前仍舊是以金控雙雄中的富邦金和國泰金最會賺,續居獲利冠亞軍名次不變;這樣子的辛苦,過去幾年未曾發生,即使美國強力升息,也不會延續到明年中,最多是明年第一季還有干擾,所以台灣金融股票的低點,理論就是第四季,投資人可以好好留意。

照片來源:第一金官網、富邦金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1013台股大跌270點  12682快破了?

聯發科Q3與9月業績美  何時股價還公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