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台灣美景 過年春節好去處大揭密 - 匯流新聞網

LIFE

探索台灣美景 過年春節好去處大揭密
  • 字級

探索台灣美景 過年春節好去處大揭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來,隨著國內旅遊風氣興起,越來越多人選擇在過年春節期間探索台灣各地美景,享受豐富多彩的假期。2024年春節長假將有7天,若民眾尚未計劃出國行程,《Klook》幫忙整理出全台9個走春景點,滿足不同需求的族群,為消費者的過年行程提供最佳建議。

1. 台中|武陵農場賞櫻

每年2月至3月,台灣櫻花盛開,而武陵農場更是賞櫻的經典勝地之一。新落成的「京華橋」成為今年賞櫻的最大亮點,串通了武陵農場兩大私房景點「隘口櫻花林」、「兆豐櫻花園」。從兆豐橋進入茶園步道到達「觀月亭」,屬武陵農場最高處,俯瞰整個武陵櫻花園,讓人陶醉於粉嫩的櫻花美景。賞櫻時間約在2月初至2月底,交通方便可參加國光客運的賞櫻專車或一日遊行程。

2. 苗栗|花露休閒農場

位於苗栗縣卓蘭鎮的「花露農場」,四季皆有不同主題性的花季,尤以薰衣草盛開時最為知名。優美的農場景觀展現主人對花草的用心照顧。雖然過年春節不是繡球花季節,但薰衣草盛開,漫步其中,讓人陶醉。在農場內還能品嚐浪漫下午茶,是過年走春休閒舒壓的好去處。

3. 台南|虎頭埤風景區

前往被譽為「小日月潭」的虎頭埤風景區,可以在湖邊騎著腳踏車,欣賞夕陽下的湖光山色。風景區內的虎月吊橋,又稱情人橋,在清晨和黃昏時刻更是浪漫,陽光灑落在湖面上的美景令人陶醉。

4. 嘉義|梅山太平雲梯

嘉義梅山的最新景點「太平雲梯」,海拔1,000公尺高,是全台最高、最長的景觀吊橋,橫跨太平山與龜山。在這裡,民眾可以盡情享受雲霧間的美景,站在高橋上俯瞰嘉義風光,夜晚更是太平雲梯燈光閃耀,讓人流連忘返。

5. 南投|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來到海拔最高的「南投清境空中步道」,步道沿途有多個觀景平台,高架的設計讓旅客輕鬆享受漫步大自然的樂趣。遠眺中央山脈和北三段群峰,讓您在群山環繞下感受寧靜的氛圍。

6. 花蓮|太魯閣一日遊

花蓮的山海浩瀚景致絕對適合走春。從太魯閣的燕子口出發,探索台灣東海岸的美景,欣賞清澈的谷水、壯闊的峽谷,包括太魯閣、長春祠、七星潭海岸等,讓民眾感受大自然的奇妙之美。

7. 高雄|文化遊艇、棧貳庫、紅毛港文化園區

在高雄,不妨搭乘文化遊艇,從香蕉碼頭出發,欣賞風景名勝,深度認識紅毛港漁村。同時,可造訪文化園區,了解當地豐富的歷史文化,漫遊在瀰漫漁村風情的小巷中。

8. 新竹|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如果喜歡融合山林景致、文化體驗和美學藝術的環境,不妨到新竹的「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由建築之父漢寶德大師設計,這裡提供春節限定的南樓盛宴一日行程,讓遊客在藝術氛圍中品味美食。

9. 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Klook》也推薦民眾前往台南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這裡由日治時代的舊倉庫改造而成,充滿濃厚的文創氛圍。園區內有各種遊樂設施,適合全家大小一同玩樂,度過歡樂的春節時光。

走春小建議:

春節燈會:月津港燈節、台灣燈會,欣賞燈光藝術,感受節慶氛圍。
生態之旅:茂林紫蝶幽谷、鹿境梅花鹿園,近距離接觸自然與動物。
傳統祈福:大甲鎮瀾宮,求平安好運。

春節不僅是圍爐拿紅包,更是探索台灣美景的好時機,與家人一同走春,盡情享受長假期間的美好時光!歡迎大家踏上這趟美好的旅程,體驗台灣的多元風貌。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糖梅花肉含禁用瘦肉精 農業部:配合回溯調查

黑韓啟動? 韓國瑜上任首日未進立院 引發藍綠互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