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認同瘦肉精為個案 許淑華籲有心人士:食品問題勿散播謠言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盧秀燕認同瘦肉精為個案 許淑華籲有心人士:食品問題勿散播謠言

盧秀燕認同瘦肉精為個案 許淑華籲有心人士:食品問題勿散播謠言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過年前瘦肉精風波爭議不斷,台中市衛生單位至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抽驗台糖豬肉產品,檢出低劑量西布特羅,經過複驗後仍相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8)日視表示,認同中央對此事件視為個案,但這也代表中央和地方在檢驗制度上的落實,目前中部地區整體豬肉供銷情況,沒有因此個案事件影響,呼籲民眾多食用市面上安全的國產豬肉。

為了不讓民眾過年因該案受影響,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盧秀燕認為沒有必要繼續在個案事件上耗費更多社會資源,其他國民黨民代說法自打臉,在年節前夕造謠台灣豬肉有問題,其心可議。

許淑華強調指出,這一舉動不僅證明了國民黨等人先前的指控是毫無根據的,更顯示了其言論是自相矛盾的,他們在年節前散布關於台灣豬肉品質的謠言,顯示了他們的用心可嘉,值得深思。

「是否有一些政治人物應該為他們的不實言論道歉,因為他們利用食品安全問題,匆忙散播謠言,企圖抹黑台灣的形象?」許淑華進一步說,政府需要仔細查明這些問題的源頭,過去類似的事件,如腳尾飯事件、高端疫苗風波等,都顯示了有些政治人物為了自身政治利益,不擇手段地抹黑那些專業人士。

許淑華強調,每天都有人在努力保護食品安全,但卻不幸地捲入了政治爭鬥和指責之中,想問問那些散布謠言的人,有沒有考慮過這些基層食品安全人員和豬肉攤商的處境,是否願意給這些無辜的人一個公道?

許淑華表示,因為這些不負責任的指控,本應在團圓的年節時刻裡,讓整個台灣社會心情沉重,國家的立法委員應該致力於為人民謀福祉,而不是一次又一次地利用政治手段來欺騙大眾。

照片來源:許淑華議員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雅琳專訪2-1】提倡兒童表議權 推動挑戰性遊戲場「提高青少年韌性」

【張雅琳專訪2-2】曝愛追星想學韓團舞!更喜歡Cosplay歷史、動漫角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