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醫學院首招藥學系、學士後護理學系 盼為醫界再添生力軍 - 匯流新聞網

LIFE

慈大醫學院首招藥學系、學士後護理學系 盼為醫界再添生力軍

慈大醫學院首招藥學系、學士後護理學系 盼為醫界再添生力軍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今年學測即將寄發成績單,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報名也隨即展開,根據大學問網站公布的高中生最愛熱門就業科系調查顯示,近期需要有國考技專證照考試才能執業的醫藥衛生群科系,在熱門科系排行榜關注度最高。三十多年前,因東部醫療人員缺乏而設立的慈濟大學,即是以醫學院起家,除原有醫藥衛生相關學系外,今(113)學年也將新增藥學系、學士後護理學系。

慈濟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宗鷹表示,慈大醫學院設立的目的在解決東部醫療人才缺乏的問題,各學系也都是因應地方及社會的需求而設立,目前已有醫學系、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物理治療學系、護理學系、公共衛生學系、分子生物暨人類遺傳學系、學士後中醫學系,感謝教育部同意慈大於今年度新增藥學系及學士後護理學系,讓醫學院能更完整培育醫療院所需要的各領域人才。

慈大醫學院首招藥學系、學士後護理學系 盼為醫界再添生力軍 11

慈濟大學臨床藥學研究所所長劉晉宏教授表示,慈大藥學系為六年學制,並落實基礎與臨床課程之整合教學,畢業後授予臨床藥學士學位,可直接與國際藥學教育接軌。劉晉宏指出,六年制藥學系完全是順應世界潮流以及未來趨勢,被培養出來的藥師將更具備臨床藥學知能,以藥學專業來協助醫療人員在病人用藥上把關,更能直接改善花東地區民眾用藥的安全。

除完善的教育制度外,慈濟大學也提供經濟實惠的學生餐廳、100%宿舍提供率、慈濟就學獎助金、揚帆啟航助學金等就學措施,對於有志繼續升學者,慈大也貼心提供應屆畢業生就讀碩士班免學雜費獎勵,再加上政府提供的私校學雜費及住宿費補助,希望讓同學們可以以更少的負擔獲得更優質的教育品質,成為專業與人文兼具的未來人才。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陸籍快艇越界捕魚躲查緝釀2死  侯友宜籲兩岸妥善化解衝突

慈濟志工再訪蘭嶼 持續關懷小犬颱風災後重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