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籍快艇越界捕魚躲查緝釀2死  侯友宜籲兩岸妥善化解衝突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陸籍快艇越界捕魚躲查緝釀2死  侯友宜籲兩岸妥善化解衝突

照片來源: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一艘陸籍快艇初五開工日闖入我國金門海域越界捕魚,遇海巡隊查緝卻拒檢逃離,於追逐中翻覆,4人落海2死;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說明,見陸船人員落海,立即實施搜救,涉案人船由金門海巡隊帶返調查,已報請金門地檢署指揮偵辦。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出席「感謝並慰問清潔隊員春節期間垃圾收運及環境維護之辛勞」活動時,呼籲兩岸之間一定要好好化解任何可能引起的衝突。

針對記者所詢問近日發生陸艇翻覆事件導致2人死亡,疑似有讓兩岸關係有點緊張,也變成兩岸政治事件,侯友宜回應表示,兩岸之間一定要好好地化解任何可能引起的衝突,一定要平等尊嚴對待。他說,尤其發生此事件,更應該積極去面對兩岸隨時有可能因為小事所製造的衝突,積極面對、好好思考此問題。

侯友宜也表示,海巡同仁辛苦了,他認為這個事件造成傷亡的遺憾,我國也要給予體諒,兩岸彼此之間要好好地妥善處理這個問題。

照片來源: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

海巡署說明,該署金馬澎分署CP-1051艇14日下午執行春節防堵金門復國墩海域陸船越界作業重點勤務期間,於金門北碇島東方1.1浬(禁止水域內0.86浬)發現一艘陸籍「無船名」快艇越界,於執法過程中,陸船不慎翻覆,4名陸船人員落海,立即實施搜救。

海巡艇救起2名船員及尋獲另2名落海失去意識船員,經送醫急救無效,至於涉案人船已由金門海巡隊帶返調查,報請金門地檢署指揮偵辦,另2名死亡船員部分,將透過管道聯繫陸方家屬處置。

照片來源:海洋委員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贊成柯文哲主帥親征  楊文嘉籲民眾黨先進行「政黨排毒」

監察院新春團拜 陳菊喊話:當弱勢者依靠、人民靠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