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志工再訪蘭嶼 持續關懷小犬颱風災後重建 - 匯流新聞網

LIFE

慈濟志工再訪蘭嶼 持續關懷小犬颱風災後重建
  • 字級

慈濟志工再訪蘭嶼 持續關懷小犬颱風災後重建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慈濟志工持續投入「2023小犬颱風」災後重建工作,於2月20日再度蒞臨蘭嶼,視察當地居民住宅以及蘭嶼高中的復建進度。此次慈濟代表包括兩名專業營造與水電工程的志工,以及慈濟社工與職工,總計四人一同前往援建的民宅,仔細關懷並驗收工程細節。在這次訪視中,邱先生對慈濟志工表達感謝之情,並表示對未來颱風更有安心感。

回顧在2023年10月,小犬颱風重創臺東縣蘭嶼鄉,慈濟於10月6日即展開災區勘災工作,隨後調度援助物資,透過臺東縣府協調,補給貨輪成功運送至蘭嶼。因災害影響,許多民宅嚴重損毀,經由縣府、當地公所以及社福單位的提報,慈濟實地勘查後積極協助弱勢家庭展開重建工作。

在此次援建中,顏先生家主要為木造建築,二樓多處塌陷存在安全隱患。由於顏先生工作繁忙,難以清理房屋,慈濟志工及廠商協助修繕屋頂、房屋破損處,並安裝鋁門。顏先生對慈濟的協助深感欣慰,並表示在經濟上有限,對外來協助感到由衷的感激。

慈濟志工再訪蘭嶼 持續關懷小犬颱風災後重建 15

另一方面,杜先生居住在水泥毛胚屋,生活困苦且缺乏衛浴設備。慈濟志工協助安裝衛浴設備,同時進行通鋪工程並清理屋內廢棄物,使杜先生的生活環境得到改善。杜先生對慈濟表示感謝之情,並感慨地說自己年邁、無力自理,這次的協助讓他感到格外的幸福。

鍾先生家的鐵皮屋因未打地基,在小犬颱風中全毀。慈濟前往場地勘查後,與鍾先生商討重建計畫,並在2月20日視察施工進度。鍾太太對於慈濟的協助表示感激,並分享了家中被颱風侵襲的過程。看到房屋即將完工,她對慈濟人員不斷表達感謝,並開心地分享了未來的隔間規劃。

慈濟志工再訪蘭嶼 持續關懷小犬颱風災後重建 17

蘭嶼高中受災最為嚴重,校舍門窗與水電設備受損嚴重,慈濟首次勘災即調度淨水器前往支援。雖然面臨氣候不佳、船運困難等困難,慈濟仍協助修復校舍門窗、進行水電修復工程。蘭嶼高中校長連紋乾對慈濟志工的即時協助表示感謝之情,特別強調淨水器對學校提供三餐的重要性。校方代表全體師生向慈濟志工致上誠摯的謝意,感謝其對離島社區的大力支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陸籍快艇越界捕魚躲查緝釀2死  侯友宜籲兩岸妥善化解衝突

國台辦稱金廈無禁止限制水域  陳冠廷:個案勿釀政治事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