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電費變多了?台電親曝關鍵原因!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夏季電費變多了?台電親曝關鍵原因!
  • 字級
夏季電費變多了?台電親曝關鍵原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到來,許多民眾容易感到夏天的電費好像比較多,把問題歸咎於台電的人夏季電價。對此,台電日前於臉書粉絲團發文,指出關鍵原因。

根據台電臉書貼文,民眾覺得夏天電費比較高主要是因為夏天空調用電大幅提高,整體來說,夏月的用電量比非夏月約多了四成。

台電舉例,2021年每戶平均每月用電量約352度,非夏月期間平均每月用電量為312度,約599元,而夏月(6至9月)期間,用電量增加到433度,約為1058元,因此兩者相比,夏月用電量高出近4成,使得每月電費約增加459元,但其中只有 124 元是自更高的夏季費率。

台電表示,夏月電價是平均電價的一部分,從1989年起已經實施超過30年,除了反映夏月/非夏月供電成本差異,也促使用戶節約用電。

台電也說,儘管夏季電費費率較高,但非夏季也會調降,加上在 2018 年起經過議會核定,平均每度電 2.6253 元的電費仍不變,所以「無關調漲」。另外,若用戶每個月用電不到120度,那也將不會有夏月電費費率變高的問題,仍與非夏月一樣,每度以每度 1.63 元計費。

照片來源:台電臉書粉絲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沖喜!藍常會通過提名蔣萬安謝國樑許淑華參選北基投首長

520六週年/學者批蔡政府外交政策 讓台灣淪為美國的工具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