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scall與iOS10同步升級! iPhone用戶趕快更新 - 匯流新聞網

LIFE

Whoscall與iOS10同步升級! iPhone用戶趕快更新
  • 字級
Whoscall與iOS10同步升級! iPhone用戶趕快更新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蘋果iOS10系統正式版預計在9月14日推出,《Whoscall》也將同步更新,iPhone用戶不需要再另外查詢不明來電號碼,就可以直接享受「來電辨識」服務。

《Whoscall》提供攔截詐騙電話的服務,成為全球熱門App。但是,其功能在iOS與Android系統上卻有相當大的差異性,Android用戶可以透過《Whoscall》直接在不明來電畫面上看到是否為騷擾電話號碼,包括「廣告推銷」、「騷擾」、「國際詐騙」、「商家」等經過系統辨識過的結果。

反觀iOS版,用戶必須隨時更新下載常用資料到手機通訊錄,在不明來電打來時才能夠透過通訊錄顯示號碼資訊,但因為資料過少導致無法有效地辨識所有來電號碼,用戶只能打開《Whoscall》進行號碼反查,與Android相比之下顯得非常麻煩。

由於iOS系統不允許第三方應用介入,這當中也包含「電話」應用程式,因此無法與《Whoscall》有效的發揮功用,這也讓iOS用戶抱怨連連。

iOS10正式版將開放CallKit開發工具,並且新增10萬筆電號話碼資料庫,預計可以提升30%來電辨識率,讓《Whoscall》終於可以完整發揮功用,iOS用戶可以直接在來電顯示的畫面上直接進行辨識,也可以直接封鎖不明電話號碼。

不過,《Whoscall》也表示iOS與Android還是存在微小的差別,指出iOS的10萬筆通訊資料庫雖然比起過去數量更多也更加精準,但仍不如Android可以直接透過網路與《Whoscall》自己的資料庫直接做辨識。

如何在iOS啟用《Whoscall》:
用戶必須先更新至iOS10版本,到App Store下載Whoscall,之後再到iPhone系統設定當中選取「通話封鎖與識別」,開啟Whoscall並且下載離線資料庫,即可使用。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