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自駕車軟體升級,「或許」可預防先前意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Tesla自駕車軟體升級,「或許」可預防先前意外
  • 字級
Tesla自駕車軟體升級,「或許」可預防先前意外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今年在美國發生的Tesla奪命車禍,引起美國運輸委員會對自動駕駛的關注,Tesla也承認,該事故很有可能是因為電腦錯誤所造成的,對Tesla造成了很大的打擊。

嚴格來說,Tesla並不算是「全自動駕駛車」,而只是「輔助駕駛」。

《The Verge》報導,未來幾周,Tesla將有重大更新。Tesla軟體將在數周內升級成8.0,車主們不久之後就能使用更新過後的Tesla。

最大的改變是Tesla如何使用雷達感應器。先前軟體的雷達是用來當作攝影機、影像處理系統的輔助,新版軟體則是使用雷達技術為主,攝影機為輔偵測障礙物。

此項改變將能提高系統對交通狀況的辨識,並讓Autosteer方向盤轉向輔助功能變得順暢,在語音辨識系統功能方面也會有提升。

Tesla執行長Elon Musk表示,AutoPilot升級版的新功能將能避免今年5月發生的死亡車禍再次發生。

當時AutoPilot因為陽光照射角度的關係,沒有辨識出前方的白色聯結車(或許被判斷為天空的一部份),於是沒有減速,直接撞上。這個事件引起美國的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注意,並由該局進行調查。

當時Tesla強調,這是Tesla 車輛行駛 2.08 億公里以來發生的第一起死亡車禍,相較於美國車輛平均1.5億公里發生一件;全球平均9600萬公里一件來說,都要來的更安全。

不過,之後Tesla還是要求銷售人員在展示任何功能時,都必須「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還把中文官網上有關AutoPilot的介紹從「自動駕駛」改為「自動輔助駕駛」。

新版軟體將更常發出警告,尤其是在高速行進期間,要求駕駛把手放置在方向盤上,若一個小時內被警告三次,系統會關閉自動駕駛功能,車主必須關掉車輛引擎,重新發動才可以回復駕駛狀態。

9月1日Tesla宣告,第204個實體門市正式進入台灣,台灣成為Tesla在全球版圖中的第25個國家,除現有的400個充電站之外,計畫將會擴大台灣的充電網路。

現有的技術沒辦法讓你一上Tesla就呼呼大睡,還保證意外不會發生,駕駛還是應該要保持警惕,才能在電腦「恍神」時幫它修正,避免悲劇發生。

新聞照來源:www.tesla.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