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22位水下攝影大師,台灣只有他上榜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球122位水下攝影大師,台灣只有他上榜
全球122位水下攝影大師,台灣只有他上榜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有在關注水下攝影領域的你,對Yorko Summer這名字肯定不陌生,他來自台灣,去年被潛水雜誌Scuba Diver/Ocean Planet遴選為全球不可不之的122位水下攝影師,台灣只有他上榜。

《上下游News&market》報導,Yorko Summer來自台灣,自從去了帛琉之後,從此著迷,開始在帛琉踏上他的水中攝影旅程。

他表示,潛水很花錢、水中攝影更花錢,但他窮得很開心。水中攝影有諸多困難需克服,要在氧氣瓶用完之前拍出滿意的照片比陸上難上許多。

他在2005年獲得帛琉國際水下攝影節競賽冠軍,也慢慢在水攝圈累積知名度,並成為許多國際水攝比賽的評審。

他表示,國外的觀光局會找一個「台灣人」去介紹他們國家的海洋,但台灣卻從來沒找過他,他強調,這凸顯了台灣觀光宣傳多麼不重視海洋。「明明有很好的海洋資源,但我們卻視而不見。」

《匯流新聞網》曾報導過多篇與海洋環境、海洋生物保護的文章,如〈海洋廢棄物與海龜之間的戰爭〉〈沒有塑膠袋,我們會如何?〉〈塑膠柔珠吃多少?〉等文章。

台灣明明就是一個「四周環海」的國家,但台灣人民對於「海洋」的認知少之又少。

國際級潛點──綠島,就在我們台灣,但卻不受到政府重視,Yorko Summer舉出帛琉為例,帛琉在2007年時就已經立法禁止食用龍王鯛,「因為他們知道這是他們的觀光財」,但是反觀台灣卻還有民宿業者為了蠅頭小利殺害了保育魚類蘇眉魚。

網友伊森日前在個人臉書上發表〈只是又少了一隻蘇眉而已〉被網友大推。

台灣民眾的環保意識已經逐年抬頭,但政府卻還沒有動起來,先前波蘭學生請願台灣總統,要讓嚴重汙染台灣海洋的「免費塑膠袋」從台灣消失,也沒有任何下文。

Yorko表示,台灣是少數有「海禁」的國家,阻斷台灣人親近海洋的機會,無助於台灣人認識海洋。

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相關的海洋意識要趕緊被培養起來,除了為海中的生命們著想,同時也是在為人類自身著想,一個物種的消逝會影響整個食物鏈,後續的問題不是只有「又消失了一個物種」這麼簡單而已

他在臉書上表示,「藉由下水拍照來做記錄是我唯一能對海洋所表達的情感與付出,更重要的是一份堅持,是一種我能去關懷的方式。」

他說,在多年過度消費的狀況下,海洋受了很嚴重的傷,但要大家一同努力,就可以讓創傷復原,前提是,要有所作為。

「未來的海裡,你希望看到空無一物,還是生機盎然,相信這個答案非常清楚。」

相關連結:
Yorko Summer個人網站
Yorko Summer個人粉絲專頁

新聞照來源:www.yorkosummer.com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