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玩完了? 尋求出售卻沒人要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Twitter玩完了? 尋求出售卻沒人要
  • 字級
Twitter玩完了? 尋求出售卻沒人要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Twitter真的玩完了嗎? 過去一直接連傳出Twitter有意要出售的消息,外界也紛紛猜測將會由哪家大公司收購,不過現在卻傳出出售計畫暫時擱置。

營運持續虧損 Twitter有意要出售【點我】Twitter用戶數成長趨緩,加上獲利不穩定,導致營運持續虧損,而Twitter在去年10月已經裁撤掉總部8%的員工。國外媒體估計Twitter出售可能要價180億美元,潛在買家包括Apple、Alphabet以及私募基金等。

不過,Twitter在上周召開的董事會上卻宣布將暫時擱置出售計畫。Twitter表示,由於目前「尚未有公司出價」,於是他們正在想辦法降低出售價格,除此之外,他們也正努力的在尋找投標人,這也意味著Twitter仍舊難逃出售的命運。不過,此舉已經造成Twitter股價暴跌。

Twitter營運持續衰退,上一季的利潤虧損達1.07億美元,導致買家對Twitter失去信心。英國《衛報》指出,Twitter公司目前擁有36億美元儲備金,所以不太可能屈於市場壓力而宣布破產,降低出售價格也許可以改變買家的想法,但是如果沒有長遠的成長規劃,恐怕最後仍不敵虧損成為賠錢的公司。

此外,Twitter大約在兩年前曾宣布將吸引超過5億用戶,結果至今仍未達成目標,根據官方統計,截至今年6月,Twitter活躍用戶數量僅為3.13億戶。因此遭到股東起訴,控告Twitter在用戶總數與用戶互動性的關鍵增長指標上誤導投資者。

Twitter近年的整體狀況不佳,為了開源節流還出售大樓與裁員動作不斷,雖然最近開放了140字的限制Twitter 140字限制解禁【點我】,甚至還收購新創公司Magic Pony Technology協助提供更好的內容服務。然而,面對眾多競爭對手(Facebook、Snapchat等) ,Twitter恐怕只能臨危受命了。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