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持續虧損 Twitter有意要出售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營運持續虧損 Twitter有意要出售
營運持續虧損  Twitter有意要出售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Twitter用戶數成長趨緩,加上獲利不穩定,營運持續虧損,根據美國科技網站《Recode》報導,Twitter本周將在董事會上討論公司未來動向,包括可能出售給其他業者。

其實,Twitter出售的傳聞早已甚囂塵上,過去幾個月,就一直有消息傳出Twitter要被收購。日前,Twitter聯合創辦人Evan Williams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現在的地位很有利。身為董事會成員,我們必須考慮正確的選擇。」外界認為是在暗示Twitter將考慮出售,讓此話題受到高度關注。

Twitter創立於2006年,提供社群網路與微網誌的服務,尤其它限制用戶只能輸入140字,被稱為是網路上的簡訊服務,每個月大約有3.1億不重複用戶。不過,在2015年Twitter 首席執行長 Dick Costolo曾表示公司正在失去眾多用戶。

Twitter由於原本政策就禁止暴力威脅與推廣恐怖主義,自從去年開始就大規模徹查網站上的相關言論,截至今年2月已經終止了12.5萬個涉及推廣恐怖主義的帳號。

不過,全球仍然不斷的發生恐怖攻擊事件,Twitter為了譴責暴力攻擊,終止帳號達到23.5萬個。也因此,Twitter每天遭到停權的帳號數量成長了8成,導致現在不論是遭檢舉的帳號,或是相關帳號的累積追蹤人數都大幅下降。

根據統計,截至今年6月,Twitter的活躍用戶有3.13億人,與3月相比,成長不到1%,可說是陷入原地踏步的困境。相較之下,雖然Facebook已經不再是青少年的常用社群平台,不過成長率仍舊保持在15%的規模,收益頗滿意。

《Recode》分析,Twitter出售可能要價180億美元,外傳潛在買家包括Alphabet、蘋果、News Corp及私募基金,而Twitter去年10月已曾裁撤8%人力,現在董事會也考慮再度進行裁員以節省成本。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