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140字限制解禁?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Twitter 140字限制解禁?
  • 字級
Twitter 140字限制解禁?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有在玩Twitter的讀者們可能一直以來都有個小困擾,就是140字以內話會說不完啊!

《The Verge》報導,從9月19日開始,Twitter將會「解禁」字數限制。

無論中文、英文都只能輸入「140字」可說是Twitter的限制,卻也是特色。

用戶在Twitter中插入圖片、音樂、影片等時都會占用到不少推文字數,轉發別人的推文時,被轉發者的話也會被算是轉發者文的字數限制當中,不知不覺佔用了不少空間。

不過,未來包括回覆推文時@標記好友、#HashTag(主題標籤)、照片、GIF圖片、影片、投票等,都不算進字數限制。

Twitter近來傳出有意要出售,根據《Recode》報導,在用戶數成長趨緩(3月到6月成長不到1%)、獲利不穩定的情況之下,Twitter營運持續虧損,可能出售給其他業者。

對手Facebook雖然有「老年化」的趨勢(爸爸媽媽阿公阿嬤都會用了…),讓青少年停留在Facebook上的時間有下降的趨勢,但成長率仍舊保持在15%左右,與在去年10月裁撤了8%人力的Twitter相比,成績頗佳。

現在解禁了140字的限制,被外界認為是為吸引更多新的使用者使用Twitter。Twitter使用者已經習慣短小精煉、快速的閱讀方式,140字以內的「內容」因為閱讀極為容易也會更快被轉發,消息傳播的更迅速。現在改變了這項政策,或許往後會時常在Twitter上看見「長文」了。

Twitter被認為是「阿拉伯之春」的關鍵角色,類似的政治活動之中,社交媒體的地位也逐漸上升,發揮影響力;但同時Twitter也成為推廣恐怖主義的利器,雖官方已經大規模徹查相關言論,半年內終止了23.5萬個帳號,但推廣恐怖主義的言論仍無法全面性地被偵測。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