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TV採購韓國SBS節目 Netflix用戶寧願漲價也不看廣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KKTV採購韓國SBS節目 Netflix用戶寧願漲價也不看廣告
  • 字級
KKTV採購韓國SBS節目 Netflix用戶寧願漲價也不看廣告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本土數位音樂品牌KKBOX旗下OTT影音服務「KKTV」,以分潤的方式收購韓國SBS電視台戲劇、熱門音樂節目與美食節目等,共計超過500集的內容。

向來堅持提供無廣告OTT影音服務的Netflix,考慮提高訂閱費用或插播廣告來增加營收,來支應製作原創內容所需成本,有九成用戶表示,寧願多付點錢也不願意看到插播廣告。

串流音樂起家的KKBOX,今年布局OTT影音相關業務,將旗下OTT VOD影音服務統整為新公司KKV,負責B2B影音串流服務技術,和B2C 的OTT影音服務KKTV。

KKTV強調以行動體驗為主的「Mobile OTT」設計理念與貼心功能,定位是追劇平台,未來戲劇節目內容有韓國(40%)、日本(30%)、台灣(30%),上線預計提供5500集戲劇,目標年底前擴充到1萬集。

KKTV與多家海內外電視台洽談合作,除了與韓國娛樂集團CJ E&M購入超過 500小時的戲劇節目,日前收購韓國前三大電視網之一SBS電視台戲劇、熱門音樂節目與美食節目等超過500集的內容。

KKTV總裁蔡怡仁表示,KKTV與SBS跳脫過往播映權以買斷方式交易,改以分潤的方式進行,建立信任基礎,能使雙方願意挹注更多資源,強化未來韓國娛樂在台灣市場的發展。

向來堅持提供無廣告服務的美國影音串流媒體 Netflix,因大幅投資發展全球業務及原創影音內容,成本遽增,考慮藉由插播廣告或調漲訂閱價格來因應。

Netflix 數據追蹤網站 AllFlicks,近日在美國社群平台 Reddit 針對 1200 名 Netflix 用戶進行調查,詢問有關 Netflix 引進廣告的看法、訂閱意願等問題。其中,有九成用戶表示,寧願多付點錢也不願意看到插播廣告。

調查結果顯示,57%用戶願意每月多付 1 到 2 美元訂閱無廣告服務占多數,近 15%願意多付 4 美元以上的用戶,高達74%用戶表示若插播廣告將取消訂閱,26%用戶接受廣告插播。可見用戶對於插播廣告更為反感,甚至寧願多花點錢也不想受到廣告干擾。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