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雜誌:英國脫歐 不利VR發展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財富雜誌:英國脫歐 不利VR發展
  • 字級
財富雜誌:英國脫歐 不利VR發展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財富Fortune》指出,英國脫歐對全球科技行業,尤其是當前熱門的VR帶來十分深遠影響,將直接導致虛擬實境VR人才進入英國難獲勞工證,同時英國VR公司獲取海外投資難度加大,而北美VR巨頭進入歐盟更加阻力重重。

移民問題成了英國脫歐公投的核心問題之一。調查顯示,每增加100名移民,便會有23名英國人找不到工作。脫歐之後,英國必定會推出新的移民政策控制移民數量,申請勞工證也將有新的條件要求。

LinkedIn發佈的全球VR人才報告顯示,英國擁有全球8%的VR人才。英國脫歐後,歐盟人才想進入英國工作,必須像非歐盟居民一樣申請勞工證,但英國勞工證的獲取有非常高的門檻。

英國財政部預計,脫歐後英國人均年收入將減少約4000英鎊。研究機構將缺乏研究基金,大批科技人才出走將不可避免。這對處於發展初期的虛擬實境產業來說相當不利。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外交與國際戰略研究中心于潔博士指出,中資企業以往將英國當作進入歐盟市場的跳板,英國脫歐後,將減少中資企業與英國結盟的誘因。李嘉誠曾表示,英國若脫歐,會減少在英國的投資。這些條件將使VR創業團隊融資越來越困難。

英國是歐盟成員國裡,對科技監管相對寬鬆的國家,德國和法國則積極主張打壓美國科技公司。英國脫歐之後,德法將持更為強硬的立場。

Google、Facebook等互聯網巨頭收集海量使用者資訊,曾被歐盟警告違反了反壟斷法律。歐盟還在調查,Google是否利用Android打壓競爭對手,以在歐盟開展業務。微軟比爾蓋茲曾發佈公開信,單獨表態支持英國留歐。

Google為Android VR推出Daydream,Facebook收購Oculus,打造下一代社交平臺。在全球VR領域的影響力,沒人可以否認。假如被反壟斷審查盯上,勢必產生不少麻煩。

新聞照來源 資料照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