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中華電信簽合作備忘錄 Vive七月日本上市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HTC、中華電信簽合作備忘錄 Vive七月日本上市
  • 字級
HTC、中華電信簽合作備忘錄 Vive七月日本上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 顧海/綜合報導

本土手機大廠HTC與中華電信簽署2016年合作備忘錄,合作展望包含4G高速行動上網最佳體驗、差異化商品及服務及整合通路力量共同擴展市場。HTC同時計畫在七月於日本舉辦Vive 發表會,並在國內推出無線充電服務。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配合中華電信2600MHz頻段開台,HTC全系列智慧型手機全面支援2600MHz頻段,結合中華電信終端設備供應商神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提高產品曝光度。中華電信董事長蔡力行表示,今年是中華電信與HTC合作邁入10年,也是第6度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透過雙方全方位資源的深度整合。

HTC稍早釋出邀請函,宣佈將在 7 月 7 日於日本東京舉辦 Vive 發表會,攜手日本實體通路,推出虛擬實境裝置。由於日本是遊戲重鎮,HTC 相當重視 Vive 在當地的發展,並期許能從中獲利。

HTC Vive 團隊積極在日本市場佈局,去年在北京開發者大會,邀請萬代南夢宮(Bandai Namco)總經理原田勝宏(Katsuhiro Harada)分享有關虛擬實境遊戲《夏日課程》開發,與開發過程中必須要注意的事項。

今年 4 月在全球市場推出 HTC Vive 同時,宏達電內部也兵分多路,一方面與日本廠商、通路商洽談產品上市事宜,一方面也向日本當地媒體、經銷商,深度介紹 HTC Vive 上市版本。

HTC 另計劃在台灣推行公共場所提供無線充電,與台灣經濟部、資策會及台北大型超市、商業場所等公共場所合作,計劃設置 HTC 的無線充電設備。用戶需要為手機充電時,只要把手機放在枱上貼有充電位置的地方即可充電。

至於是否同時可為多少部手機充電,充電速度、無線充電所用的制式以至是否支援非 HTC 的智能手機等等暫時也沒有進一步資料。市場預期,HTC 將推出大量支援無線充電的手機。

新聞照來源 www.htcviv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