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AA祭出無人機新規範 Flirtey測試無人機運送醫療物資 - 匯流新聞網

TOPIC

美國FAA祭出無人機新規範 Flirtey測試無人機運送醫療物資
美國FAA祭出無人機新規範 Flirtey測試無人機運送醫療物資

匯流新聞網記者 歐雨澤/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繼實施無人機實名制之後,近日又針對無人機使用公佈了新規範,包括無人機重量、飛行高度速度、駕駛員資格,使用範圍。美國一家無人機公司針對無人機運送救災醫療物資進行試飛,期望擴大無人機的使用效益。

新規範規定無人機使用需在白天可以看清楚的情況下,不得在機場5英里以內出現,不能在夜間飛行,無人機不得超過25公斤;商用無人機的最大飛行高度不得超過120米,時速則不得超過160公里,明確限速限高。

新規範對對無人機駕駛員的要求門檻降低,只要年滿16歲就可以操縱。雖然不用考證了,但新規範裡要求操作者必須要通過FAA考試,每二年還要複試通過,才能能繼續操縱。

新規範適用巡查農地、科學研究、公共設施檢查在內的多個領域的無人機,但送貨無人機排除在外,企業以無人機送快遞的計畫可能短時間無法實現。

一般無人機多用於巡察,收集情資,日前美國無人機公司 Flirtey 剛完成試飛,模擬遇上天災的沿岸城市,讓無人機來回海上與岸邊運送醫療物資。運載醫療物資不同於一般貨件,需要特別小心處理。

這次試飛是在新澤西州一處岸邊,把血液樣本送到停泊在德拉瓦灣的船上,再把藥物從船隻送返陸上救災站。Flirtey 表示,醫療相關物品比鞋子或書籍等一般貨件脆弱得多。以血包為例,若用電單車運送,過度搖晃可能會破壞血液結構。

Flirtey指出,目前以無人機救災,大多應用於勘測災情和傳遞災民信息。期望透過這次試飛,讓無人機可用於災後快速運送醫療物資、食物和水。不過人道救援組織提醒,救援無人機有可能會被誤當為軍用無人機,放飛無人機進行救災時要格外小心。

新聞照來源 flirtey.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