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好會賺!今年靠智慧音箱「Home」賺進34億美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好會賺!今年靠智慧音箱「Home」賺進34億美元
Google好會賺!今年靠智慧音箱「Home」賺進34億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ogle是以廣告為主要營收來源,這個想法可能將被顛覆了!RBC Capital分析師Mark Mahaney表示,Google硬體營收高漲,其中智慧音響Google Home成長相當強勁,今年已經為Google賺進34億美元,而這竟然只略低於Pixel 產品線的營收水準。

Mark Mahaney在一項Google硬體產品的分析報告中指出,Google各硬體產品中歷年營收最大的就是手機、筆電以及Pixel Buds耳機,估計今年的營收達到34.2億美元。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Home今年的表現較去年大增230%,有望替Google賺進33.9億美元的營收,且該金額僅些少於Pixel 產品線的營收水準。

RBC Capital預測,照著這樣強勁的成長力道持續發展下去,Home系列產品將會在明年超越所有其他產品線,以65.8億美元成為Google硬體營收的主力,預計至2021年更有機會突破80億美元。

智慧音響的市場中,亞馬遜的Echo智慧音響系列產品市占率最高,而Google Home的推出時間雖落後Echo數年,但在增加Google Home Mini的低價產品,以及配合其技能快速成長的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擴展更多應用後,成長潛力不容小覷。

研究調查公司eMarketer近日的一項調查指出,Echo裝置將佔今年美國智慧音響市場的67%銷售量,Google以29.5%緊追在後,其他則佔8.3%(總和超過100%,因為消費者持有不同品牌的多種設備)。報告預計到了明(2019)亞馬遜的市佔率將降至63%,Google則將升至31%。

整體來看,Google Home的崛起相當迅速,2016年時銷售量僅200萬台,至去年已增加到1,500萬台,今年又翻升至3,500萬台。分析師指出,對營收已達千億規模的Google來說硬體產品雖然還很小,但強勁的力道已經成為相當重要的一部分,應該說「Google Home更大的價值在為Google人工智慧的發展鋪路,更有望進一步成為Google廣告的新通路」。

消息來源:CNBC9to5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急起直追 亞馬遜智慧音響地位受威脅
Google Home攜手迪士尼推新功能:讓智慧音響做你的伴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