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金色之光 感受自然生生不息  - 匯流新聞網

TOPIC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金色之光 感受自然生生不息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金色之光 感受自然生生不息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對我來說,金色之光是整張專輯當中最shinning的一首曲子。」阮丹青說,當初創作時想像的是一幅田園景象,經過了黎明白光的淨化洗禮,一天光明的開始就從太陽升起,金光照耀,大自然萬物獲得滋養看見萬物在光線下自然伸展,喜悅地展現出各種姿態,帶來一種期待、希望的感覺。

阮丹青表示,後來發現冥想其實可以靜態、也可以動態,她曾經在〈Light薇光旅程〉的音樂中進行冥想,從一開始的「曙光」、「黎明」平靜醞釀,到了「金色之光」稍微輕快的節奏當中,確實感受到一場旅程。

阮丹青表示,專輯第3首「曙光Twilight」與第4首「黎明Daybreak」(白色之光),其實都是為了接著要出現的「金色之光Golden Light」鋪陳。6月22日晚上在台北文水藝文中心的阮丹青薇光旅程「薇劇場 no.6」,阮丹青就跟多位藝術家共同演出,結合了音樂與即興吟唱、舞蹈、光影,傳遞滿滿的愛,還有美好與祝福。

阮丹青《薇光旅程Light》巡演,接下來還會造訪多個城市,傳遞音樂與光的訊息,阮丹青同時感謝這次巡演行程的部分贊助與協辦方「MUST」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

目前已確定場次為
8/31 台北 青田藝集
10/6 台中 Legacy
10/19 台東鉄花村
10/20花蓮璞石咖啡館

11/16台南 Seety新城市展演中心
12/8 新竹 竹北 打里摺大榆二
12/14高雄banana
12/15 屏東演藝廳小劇場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迎向赤色大地 看見曙光與黎明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最後才完成的序曲「煙」

新聞照來源:阮丹青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