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使力!YouTube掏出大把鈔票 讓創作者宣傳平台新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借力使力!YouTube掏出大把鈔票 讓創作者宣傳平台新功能
借力使力!YouTube掏出大把鈔票 讓創作者宣傳平台新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平台宣傳借力使力!有消息人士指出,YouTube現正向特定的頂尖創作者支付高達六位數字美金的酬勞,讓他們推廣平台的付費會員及聊天等新功能。

YouTube在這一年來,為打擊非法內容對平台的影響,不斷地更改創作者規則,其中包括演算法、廣告分潤制度等等,卻造成他們與創作者之間的關係越趨緊張,更有許多創作者抱怨除了廣告外,YouTube缺乏其他賺錢方式。

再加上影音戰場中已出現了更多對手來分一杯羹,包含Facebook以Instagram在六月推出的影音App「IGTV」;為讓旗下的創作者們能持續對平台保持忠誠,YouTube近來也陸續提供創作者們更多增加收入的方式,像是鼓勵創作者推出獨家商品、導入粉絲贊助制度等等。

此舉不但擴大了YouTuber的獲利管道,也是為YouTube自己增加收入來源,YouTube產品長Neal Moha表示,「這是創作者們一直在尋求的東西,YouTube將與他們共同攜手打造產品。」

過去,YouTube也曾在競爭壓力之下向頂尖創作者們撒錢,希望他們能將影片優先上傳到YouTube平台上,不過該次的新政策當中,官方並未限制創作者的影片只能出現在自家的平台中,只是請他們不要先上傳到其他競爭網站。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YouTube網頁版支援直式影片了!觀看影片不再礙眼
不讓YouTube專美於前!Instagram推影音平台「IGTV」、用戶數破10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