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網頁版支援直式影片了!觀看影片不再礙眼 - 匯流新聞網

LIFE

YouTube網頁版支援直式影片了!觀看影片不再礙眼
  • 字級
YouTube網頁版支援直式影片了!觀看影片不再礙眼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YouTube為全球最大的影音平台,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影片,其中用手機拍攝的「直式影片」也不少,而原先YouTube電腦版並不支援這類型的影片,兩側黑邊讓不少使用者覺得有些礙眼,為讓用戶有更舒適的觀看體驗,YouTube電腦版電終於在近日開放支援直式影片了!

YouTube在官方論壇表示,YouTube電腦桌機板將在近期釋出更新,特別針對直式影片的播放功能進行改善,還會依照影片的長寬格式進行最佳化的調整,而原本兩側的黑邊將會改用網頁底色呈現(如下圖)。

YouTube網頁版支援直式影片了!觀看影片不再礙眼 5

此外,傳統的16:9影片播放畫面,也在這次更新中做了優化調整,YouTube利用多餘的空白空間縮放原圖,使用者為來將不用再點選劇院模式放大影片。

YouTube現在不僅是全球最大的影音平台,更成為最受青少年歡迎的網路平台,為了不讓YouTube專美於前,Instagram也不甘示弱的在今年六月推出了一款獨立影音App「 IGTV」,允許創作者上傳4K全屏且垂直格式的影片,秒數遠遠超出過去的60秒限制,達至1小時。

影音已成為許多社群媒體的必爭之地,YouTube該如何保持著最多使用者的優勢穩坐影音社群龍頭?或許持續優化觀看體驗是相對重要的一步!

消息來源: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讓YouTube專美於前!Instagram推影音平台「IGTV」、用戶數破10億
臉書吸引力持續下滑?皮尤研究:青少年更愛使用YouTub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