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阮丹青美聲舞出藝術 「走進春天的果園」場景浪漫曝光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阮丹青美聲舞出藝術 「走進春天的果園」場景浪漫曝光

CNEWS195231208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李盛雯、施建宏/台北報導

歌壇才女阮丹青,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與最佳作曲人獎,展現全方位音樂才華。出道25年的她,即將在明年1月舉辦「2024薇劇場-走進春天的果園」,這次場景以美好意念連結的編織為概念,將動人的歌聲結合戲劇張力的肢體表現,帶給觀眾一場充滿浪漫的探索之旅。

走進薇劇場的舞台布景,藏藍色的布幔從天花板垂吊、延伸於地面,加上蠟燭的微微燈光,將空間氛圍拉好拉滿,猶如走進神秘又美麗的果園。阮丹青說,雖然舞台布置還在調整,但每每到了演出場地,總是讓她迸發出新的靈感,解決了原來被困住的瓶頸,表演細節在腦中越趨完整。

CNEWS195231208a02

提到舞者伙伴兼舞台設計李潔欣,曾任國家重要舞團成員的舞者暨編舞家,她總是非常沉醉於自己的創作園地。阮丹青聽她聊起熱愛的編織,「無論是舞蹈織布還是音樂,其實都有內心想說的話,藝術人的生命之中,總是花很長的時間在『理』自己,那動作無疑也像編織,你聽到的任何一個音,跟任何一個站在那裡的身形,其實它都是在傳達,我們在這個時間流裡面經歷了什麼,而不會只有此時此刻」。

這次表演除了戲劇張力的肢體表現,也運用編織概念,以獨具風格的佈景或布幔,形塑季節的意涵延伸。阮丹青邀請大家,走進春天的果園,體驗一段生命赤誠的探索之旅。

阮丹青與自然流動樂團合作的2024薇劇場「走進春天的果園」演出,時間為2024年1月6日及1月20日,地點在卓悅藝文中心,購票請洽KKTIX及全台全家便利商店。

照片來源:阮丹青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出道25年紀念之作  阮丹青帶來2024薇劇場「走進春天的果園」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帶大家隨著音符來場光之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