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帶大家隨著音符來場光之旅 - 匯流新聞網

TOPIC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帶大家隨著音符來場光之旅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帶大家隨著音符來場光之旅

▲音樂創作人阮丹青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暢談新專輯創作心情,與愛犬妹妹甜蜜合影。(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1998年以「紅髮鋼琴手」之姿亮眼踏入台灣樂壇,接著發表「跟蹤」專輯一舉入圍金曲最佳新人,創作人阮丹青在音樂旅途中不斷追尋自我,也藉由音樂分享生命中的感動。2018年發表了最新創作專輯〈Light薇光旅程〉,阮丹青邀請《CNEWS匯流新聞網》採訪團隊來到她位於北海岸的家,在一個陽光灑落、最舒服的角落,娓娓道出新專輯每一首創作的心情,帶領大家透過音符,走進一場「光」的旅程。

鋼琴一直是阮丹青最熟悉的創作樂器,離開主流唱片公司後,阮丹青開始獨立製作發行鋼琴創作演奏專輯,近年來她還進一步結合跨領域的藝術表演者,同時嘗試融合不同樂風,以各種藝術形式來表達音樂作品裡的延伸意涵。

阮丹青說,2000年來開老東家以後,就開始嘗試跟不同的樂手合作現場演出,其中多數都是爵士樂手,因此合作過程中常有即興的驚喜出現。越來越享受即興演出的她,在上一張專輯〈尋愛旅程〉就開始讓合作樂手有即興發揮的空間,最新專輯裡頭自己也加入了即興演出的部分,激發出更多想像與可能。

提起最新創作,阮丹青說,原本是一位做燈泡的大老闆提出委託邀請,希望製作一張以「光」為主題的專輯,雖然後來計畫生變,但已經開始接觸一些探索「光」相關課程的她,開始透過音樂與光探索更多自我,隨著搬家到三芝海邊,接觸更多大自然,在不同階段的創作環境中,完成了這張〈Light薇光旅程〉。

想了解更多阮丹青的創作心情,鎖定【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將帶領大家從混沌到光明,經歷幾段不同顏色光的靜心與綺想,完成一段奇幻的音樂時光旅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阮丹青出新專輯了!看她彈琴 聽她唱歌   622來現場面對面

【CNEWS人物】阮丹青專訪/迎向赤色大地 看見曙光與黎明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