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拒絕了就沒事 Google正默默記錄你的位置數據 - 匯流新聞網

LIFE

別以為拒絕了就沒事 Google正默默記錄你的位置數據
別以為拒絕了就沒事 Google正默默記錄你的位置數據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ogle正悄悄記錄你的一舉一動!據外媒報導,Google疑似在用戶隱私上投機,雖讓用戶能拒絕位置追蹤的功能,卻仍繼續在許多Android、iPhone裝置中,獲取使用者所在地點資訊。

在Google的隱私選項中,有項名為「所在地點歷史紀錄」(Location History)的設定,如果關掉該功能,用戶的所在地點就不會被記錄在Google的資料庫當中;不過,有外媒發現就算用戶關掉該功能,部分的Google App在更新資料時,仍會擷取使用者的位置資訊。

以Google Map為例,只要用戶使用該程式,Google就會存下用戶所在地點拍下的照片,也會自動更新所在地天氣狀況。換句話說,用戶經常在非自願的情況下,被Google偷偷地記錄了下來。

估計這項隱私問題將會對全球20億的Android用戶,以及仰賴著Google地圖、搜尋引擎的iPhone用戶帶來影響。

曾任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執法局前首席技術專家的梅爾(Jonathan Mayer)表示,這項行為是錯誤的,當用戶拒絕提供位置數據時,就應該關閉所有保存定位歷史紀錄的程式,這是一個坦蕩的立場。

Google發言人回應道,Google是透過所在位置資訊來增進用戶的使用體驗,如若用戶拒絕提供,便無法享受到客製化的推薦等資訊。

近年來,用戶隱私成為熱議話題,不論是無人商店的人臉辨識系統,或是3C產品、社群媒體的隱私權設定,都讓人們在享受便利科技的同時,伴隨著被跟蹤、監視的風險;雖然有不少用戶無感,但該如何在其中取得平衡,也將是許多科技公司要面臨的問題。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多倫多「智慧城市」發展不順 還面臨多方阻力
跟地平投射說掰掰!Google全球地圖改以「立體球形」顯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