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地平投射說掰掰!Google全球地圖改以「立體球形」顯示 - 匯流新聞網

LIFE

跟地平投射說掰掰!Google全球地圖改以「立體球形」顯示
跟地平投射說掰掰!Google全球地圖改以「立體球形」顯示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ogle世界地圖一直以來皆是透過「麥卡托投影法」來顯示,但這種方式容易使兩極大陸不符合實際比例;而近期Google終於對全球地圖的顯示方式進行了更新,改以「立體球形」模式來縮小誤差值。

使用者過去皆是以2D平面視覺的方式來查詢地圖位置,但這樣的呈現方式很容易造成誤差,Google舉了丹麥的格陵蘭島為例,其在2D地圖上的大小會與非洲一樣,但事實上格陵蘭島連非洲的2分之1都不到。

Google表示這次的更新是運用了 WebGL技術製作,使用者若觀看一般的地圖,顯示方式仍會維持平面模式,但當地圖縮小到一定的程度後,地圖會改以立體球形的方式顯示;而這套新模式現僅能在桌面版的瀏覽器中使用,手機版本則暫時還是以平面的顯示方式。

除了全球地圖顯示的方式更新外,Google Maps還於上個月優化了手機程式的服務,用戶不僅能與好友分享位置訊息外,就連手機的電池剩餘量都可以一起告知,讓家人更放心!

消息來源:Google Earth (Twitt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 Maps再更新!除了分享位置還能顯示「電池剩餘量」
【Google I/O 2018】更加人性化!Google Maps新增AR導航、自動推薦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Map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