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也吹環保風?樂高將推出「甘蔗製成」的玩具積木! - 匯流新聞網

LIFE

玩具也吹環保風?樂高將推出「甘蔗製成」的玩具積木!
  • 字級
玩具也吹環保風?樂高將推出「甘蔗製成」的玩具積木!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除了餐飲業開始淘汰塑膠吸管外,現在就連玩具也吹起環保風了?據外媒報導,丹麥的玩具品牌樂高(LEGO) 宣布將從今年起開始使用植物原料製造部份產品,而近日他們就推出了第一款由甘蔗製成的積木磚,希望能在2030年時完全使用環保材質製作旗下產品。

樂高表示,今年三月起公司便推出了首批使用環保材質製成的積木,從引進植物原料開始,用其製造葉子、樹葉、草叢等等的造型積木;而現在他們採用了甘蔗原料,成分有98%為聚乙烯,符合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的生態原則,不會自然被生物分解。

據了解,由甘蔗製成的樂高積木在外觀上和一般的樂高積木並無二致,樂高將在今年陸續將此材質引入其他積木系列中。

樂高環境責任副總裁Tim Brooks表示,「我們希望樂高能對世界帶來正面的影響,樂高也將使用永續性材質為消費者製造更多出色的遊戲產品。」此外,樂高也承諾,這些用來製成樂高積木的甘蔗原料全都是來自人們種植的作物,不會破壞熱帶雨林。

現在不僅是樂高積木採用甘蔗當作原料,上個月更有一群台灣年輕人以甘蔗渣研發製程甘蔗纖維吸管,不僅天然安全、可重複使用,還能在土壤中分解,是相當環保的一種替代方式。

消息來源:business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你挺「管」嗎?】別用湯匙撈珍珠了!各類環保吸管優缺點看這篇
快時尚短命衣成環保殺手?澳洲公司以「椰子廢料」製成衣料纖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LEGO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