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時尚短命衣成環保殺手?澳洲公司以「椰子廢料」製成衣料纖維 - 匯流新聞網

LIFE

快時尚短命衣成環保殺手?澳洲公司以「椰子廢料」製成衣料纖維
  • 字級
快時尚短命衣成環保殺手?澳洲公司以「椰子廢料」製成衣料纖維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快時尚近年來相當火紅,這讓衣服變成短命的拋棄式物品,並對環境帶來一定的傷害。為解決這樣的問題,澳洲生物科技公司 Nanollose 採用更環保的方式,利用椰子廢料開發出無植物的人造纖維織物,這和被廣泛使用的棉花相比,環境足跡要來得少許多。

時尚產業名列為全球第二大污染產業,僅次於石化工業,在華麗的櫥窗背後其實隱藏著許多社會成本,包含製造過程中的染色處理,到最後衣物賣不出去所造成的浪費,其實都為生態環境帶來沉重的壓力。

Nanollose的首席執行長Alfie Germano說道,「我在紡織和服裝產業的30年時間,讓我看到了該行業所帶來的環境問題,」Alfie Germano表示,為了製造出用於服裝與紡織品的人造纖維,必須砍伐無數的樹木、切碎,然後用危險的化學品處理,光是製造一件T恤就得耗掉2,700公升的水,這相當於一個人在兩年半時間內所喝的水量。

而我們有可能在不砍伐樹木的情況下製造衣服嗎?Nanollose表示,「我們正開發一種獨家的技術,使用來自印尼的椰子副產品,經過合成後便能轉化成衣物可用的人造纖維」,據了解,該公司已經展示了第一批完全無植物纖維的衣物成品。

此外,除了利用椰子廢料外,該公司還打算進一步利用大型工業的廢棄物,Alfie German透露,可能會將啤酒、葡萄酒和液態食品工業中所產生的廢棄物轉化為纖維,在這過程中不需再投入大量的灌溉水、能源和土地。

近日,Nanollose已與印尼一家食品生產商 PT Supra Natami Utama簽署備忘錄,預計未來將大規模的透過椰子廢料生產人造纖維。

消息來源:NEW ATLA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馬遜實測「3D身體掃描」網購服飾不再怕退換貨?
生產巧克力造成嚴重環境汙染?原材料運送、過度包裝是主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