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多倫多「智慧城市」發展不順 還面臨多方阻力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Google多倫多「智慧城市」發展不順 還面臨多方阻力
Google多倫多「智慧城市」發展不順 還面臨多方阻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旗下研發團隊Sidewalk Labs在去(2017)年5月向多倫多提出申請,計畫打造「智慧城市」,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也在同年10月證實,Alphabet確定將於多倫多濱水區(Waterfront)與該國政府成立的機構共同合作,開始一系列計畫,如今卻傳出因為牽涉居民個資,該計畫正面臨當地官員的強烈抵制。

Sidewalk打造的智慧城市是Alphabet針對城市裡的住房問題、空間利用、基礎設施、人車交通等提出的智慧解決方案,並計畫利用Alphabet旗下Waymo自駕車資源,讓多倫多濱水區成為全球第一個只存在共享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的區域,城市中還會有可處理垃圾的機器人等新興技術。

根據《財星》(FORTUNE)報導,Alphabet與多倫多政府成立的機構是此項目的共同管理者,Sidewalk更在近日公開表示有意投資5000萬美元用於下一個交易階段。

不過,在Sidewalk的智慧城市中,由於城市中的紅綠燈等基礎設施可以對居民進行追蹤,加上對其商業模式的模糊描述,已引發了敏感的隱私議題,報導指出,這已經讓當地隱私監管機構開始對Alphabet如何處理居民個人數據感到擔憂。

雖然多倫多濱水區同意就此議題進行談判,讓人們可取回對個資的控制權,但該計畫的隱憂不僅如此。

據報,Sidewalk項目幾乎每個月都有計劃延遲的問題,關鍵員工也不斷流失,導致Alphabet理想中的智慧城市至今仍然前景不明,並已被延遲至2019年春季。

消息來源:FORTUNEMIT Technology Review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理想數位城市長這樣!Sidewalk多倫多改造計劃書揭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lphabe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