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向開發者開放健康紀錄API 未來用戶管理健康、藥物、營養更容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蘋果向開發者開放健康紀錄API 未來用戶管理健康、藥物、營養更容易
蘋果向開發者開放健康紀錄API 未來用戶管理健康、藥物、營養更容易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Apple)在本月稍早於官方網站上宣布,將在今年秋天向第三方iOS應用程式提供健康紀錄(Health Records)的API,此後用戶將可以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共享500多家醫院與診所的健康數據,獲得更好的醫療體驗。

蘋果將如何應用這些數據?該公司指出,「藥物追蹤」是關鍵用途之一,藥物管理應用程式Medisafe將會首先使用這樣的方式,讓用戶可以輕鬆地匯入處方清單,並且向用戶推送提醒,而不需要用戶手動輸入應用程式中所有需要輸入的資訊;此外,由於該應用程式可以得知使用者在各家醫院診所取得的藥物清單,甚至可以警告用戶服用某些藥物可能產生的相互作用。

除了藥物追蹤之外,這些健康紀錄API亦適用於「疾病管理」類應用程式,例如糖尿病管理應用程式,便可以根據用戶的健康數據以及醫院檢查結果給出建議,並且持續追蹤患者的健康情形。

開發者亦可將這些健康紀錄API應用於「醫學研究」以及「營養計畫」等方面,例如根據使用者的血壓或膽固醇資料,給使用者量身打造的低鹽或高纖膳食飲食計畫等;在醫學研究方面,醫生可以將患者的醫療數據整合至研究用應用程式中,亦可大幅改善傳統利用調查問卷所花費的時間與精力,取得患者更加全面的健康數據。

不過,共享健康狀況等敏感數據的確可能引來問題,蘋果也特別指出,除非使用者明確允許,否則使用者的健康相關資料與數據並不會與任何應用程式共享,紀錄也只會被加密並保存於自己的手機上。蘋果解釋,這些數據會直接自HealthKit流向第三方應用程式,而不會發送到蘋果伺服器。

消息來源:App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人工智慧結合醫療應用 可望降低糖尿病患者失明風險
亞馬遜宣布進軍醫療保健市場 醫保股市值大跌損失近300億美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