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退役軍官組團赴中出席黃埔大會 馮世寬2理由反對將勸阻 - 匯流新聞網

NEWS

500退役軍官組團赴中出席黃埔大會 馮世寬2理由反對將勸阻
  • 字級
500退役軍官組團赴中出席黃埔大會 馮世寬2理由反對將勸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外傳有500名退役軍官組團赴中國大陸參加黃埔99周年紀念大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3)日對退將們溫情喊話,舉出兩點理由不妥,呼籲退役軍官們不要出席,迷途知返。

馮世寬表示,退輔會對於兩岸退伍軍人社團交流及榮民赴陸旅遊、工作,一向持正面態度,然而這次陸方以黃埔校友會名義邀請黃埔先進赴陸參加黃埔99周年紀念大會,退輔會的立場是「深表不妥」。

馮世寬舉出兩點理由,一是黃埔建校以來,一直是以保衞中華民國及反共為歷史任務;二則黃埔軍校於政府播遷來台後,在高雄鳳山復校,黃埔的正統一直是在中華民國。

馮世寬強調,黃埔先進赴陸參加陸方舉辦的紀念大會,實有違黃埔的傳統與建校精神,他誠摯呼籲少數黃埔先進,切勿因貪圖落地招待等蠅頭小利,落入中共的統戰圈套,自失立場,造成國人對國軍及榮民的誤解和不諒解。

退輔會表示,對於發起者的身分、動機及目的深感不解,除公開呼籲外,也會循管道勸阻退伍軍人社團不要參與這類活動,將導致親痛仇快的結果,也籲請國安單位追查背後的脈絡,是否有不當違法情事。

照片來源:退輔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1】謝立功:台灣做了太多戰爭準備!應有更高層級的處理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2】王俊元:其實台灣年輕人傾向「台海能否不要這麼緊張」的選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