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無法取代托育人員!」蔣萬安宣布北市提高起薪至38K - 匯流新聞網

NEWS

「AI無法取代托育人員!」蔣萬安宣布北市提高起薪至38K
「AI無法取代托育人員!」蔣萬安宣布北市提高起薪至38K

「AI無法取代托育人員!」蔣萬安宣布北市提高起薪至38K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3)日視察南港公托中心,蔣表示,AI無法取代托育人員,同時宣布台北市政府針對公辦民營托嬰機構,起薪將調高到38,000元。蔣也提到,他會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北一女和淡水商工球隊的吃飯聚會。

蔣萬安表示,托育人員投注心力非常不容易,他今早也是和太太打理好孩子後才出門,3個孩子中有2位是2歲以下,每天早上像打仗一樣,因此他非常了解托育人員的辛苦,托育人員要付出很多心力,承受很大的壓力和責任,非常不容易。

蔣萬安隨後宣布,台北市政府針對公辦民營托嬰機構的起薪,從原本34,000元,去年中央加碼到35,485元,北市府將再提升起薪至38,000元。帶小小孩的托育人員非常辛苦,所以除了薪資提高,師生比也將從1比5降到1比4,減輕托育人員負擔同時提高整體教保品質。

蔣萬安提到,台北市有81家托育服務,未來希望增加22家達到103家,服務量能從現在的1,700多位提高到2,200多位,增加公托的同時提高托育人員待遇及勞動條件,有更優化的勞動條件,才能夠強化托嬰托育人員的品質。

蔣萬安最後強調,大家提到人工智慧(AI)ChatGPT會取代社會上很多的工作,但他認為有一個工作永遠無法被取代,就是托育人員,托育人員帶孩子的經驗、專業能力,以及付出的溫暖、愛還有感情,這樣的專業永遠無法被取代,因此北市府希望提高待遇勞動條件,能夠把優質的托育人員留在台北市。

媒體詢問,這次調漲托育人員起薪預計受惠人數有多少,蔣萬安回應大約512位老師會受惠,增加公托據點並提升服務品質,最重要的就是讓優質教保人員留在提供服務的場域,能夠無後顧之憂地照顧孩子。

至於HBL冠軍賽後是不是有答應要請北一女吃Buffet,蔣萬安回應,昨(12)天HBL賽場上有見到侯友宜,他們開玩笑說輸的一方要請球隊吃飯,當然昨天淡水商工再次連霸,但是北一女的球員已經展現了拚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而且表現得非常好,北一女球隊並不是體育班,能夠有這樣的表現他也感到非常驕傲,所以接下來一定會請他們吃Buffet,時間上會再跟新北的淡水商工協調時間,以學生時間為主再來安排。他非常歡迎也會邀請侯友宜一起出席,最主要是他來請大家吃飯,慰勞辛苦的球員。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到底何時提總統候選人?謝衣鳳:大家有點期待也有不耐

連勝文說重話:國民黨選輸民進黨就是被當垃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