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高調春酒、慶記滿天飛 邱顯智揭露「政二代公司」惡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黑道高調春酒、慶記滿天飛 邱顯智揭露「政二代公司」惡行
黑道高調春酒、慶記滿天飛 邱顯智揭露「政二代公司」惡行

黑道高調春酒、慶記滿天飛 邱顯智揭露「政二代公司」惡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近來槍擊事件頻繁,甚或黑道高調辦春酒,找來百名高衩旗袍辣妹迎賓。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13)日召開「黑槍慶記滿天飛、黑道幫派笑呵呵」記者會表示,政府掃黑怠惰,如未根除黑道火藥庫,黑道與黑槍只會不斷侵擾人民的安居生活。他要求內政部警政署應積極採取手段,展現掃黑決心、阻斷幫派槍枝子彈供輸,保障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邱顯智說明,黑道猖狂的理由,不外乎金流與火藥庫作為後盾,作為警政署查緝重點的非法槍枝,帳面上2021年與去年非法槍枝擊皆有效遞減,且在在法律規範上,在2020年也修訂「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不分槍枝類型,加重刑罰最低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和最高罰鍰250萬元,但大型槍擊案件明顯增多,有違常態。

他將矛頭指向「鴻聲國際有限公司」,該公司由政二代民進黨前立委梁牧養兒女經營,並進一步揭露他們的惡行惡狀,不乏販售易改造的模擬槍與走私管制槍械,且造成台灣治安嚴重漏洞,以該公司手經手土耳其Zoraki模擬槍為例,從2009年至2022年8月底間,該款槍改造後涉及刑事案件可能達到約 210 件。

邱顯智表示,在2020年《槍砲管制條例》加嚴對模擬槍管制,涉及製造、販賣、運輸或轉讓,從50萬元以下提高至250萬元後,該公司惡行惡狀並沒有間斷,而是轉往空氣槍產業,引入易於改造的PPK玩具槍,以滿足改槍市場需求,經媒體查證該公司據警政署資料,二年來高雄「鴻聲國際公司」申請進口高達1500把。

他指出更驚人的事實在於該公司還涉及彈藥產業,舉凡刑事局去年破獲史上最大宗十萬發子彈,在警方調查其監聽譯文當中,就提及梁家人與集團犯嫌名義開設模型店,並以「疑似將改造槍枝存放於倉儲」與「非申報10萬彈藥」的監聽紀錄在案。旗下取得台灣獨家經銷PAK空包彈的原廠授權,也涉入台南88槍刑案。

邱顯智強調,現行《槍砲刀械管制條例》規定「其情節重大者,得併命其停止營業或勒令停業」,且社會秩序法第六十三條也載明「其情節重大或再次違反者,處或併處停止營業或勒令歇業」。早有規範供內政部警政署使用,為何遇到鴻聲公司就轉彎。

邱顯智強調,基層員警忙於調查槍擊事件與黑槍查緝,內政部警政署高層更應拿出魄力,有效根除累犯廠商,才能根除黑道火藥庫與黑槍,保障國民與第一線執法警員的生命安全。

新聞照來源:邱顯智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光電衝擊農地魚塭3-1】減緩溫室效應推綠能 2025占比2成跳票

國軍謬事連環爆 民眾黨團批「內控管理失靈」籲蔡政府推國防改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